卫国礼堂装修奉献礼 池金代指教会是“扩音器”

with No Comments

使徒保罗虽然在帖撒罗尼迦教会只宣教和牧养了三个星期,但这间教会却在信心、盼望和爱心上做了众人的榜样。池金代牧师在卫国礼堂奉献礼上如此说:“他们的表现非常棒,从‘拜拜’的背景到敬拜又真又活的上帝。”
保罗说“因为主的道从你们那里已经传扬出来,你们向上帝的信心,在马其顿和亚该亚,就是在各处也都传开了。所以,不用我说什么话。”(帖撒罗尼迦前书一章8节)
池牧师表示,保罗用一个字“传扬,传开”,显出这间教会的信心和爱心各方面就像扩音器那样,传到各方去。他指出,今天我们大家都像帖撒罗尼迦教会一样是“扩音器”;但是作为扩音器,今天我们走在路上“传扬”的是自己的“臭名”呢,还是上帝的圣名?!
在这片土地上,有几个机构是我们在社会中蛮出名的,像扩音器那样,如:卫理福儿院、毕理学院、卫理神学院、卫斯理堂和福儿院幼稚园。但是,在过去10余年来,有一座建筑物变得很出名——卫国礼堂。它整体名称本来叫“年会大厦”,但是卫国礼堂却像是喧宾夺主,成为了社会上很出名的建筑物,只要是有音乐会或什么活动在卫国礼堂办,大家都会自然而然地理解。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卫国”从何而来,都以为是“卫理的国家”,殊不知,这是为纪念拿督陈联璋的爸爸——陈卫国先生,这是最棒的名字。
“我们每一个建筑物,每一个机构,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像扩音器那样,社会上的人会认识我们,我们要把荣耀归给上帝,像帖撒罗尼迦的教会那样,把主的道,把自己的信心传扬开来,为上帝做扩音器。”
卫理年会大厦——“卫国礼堂”于7月15日举行装修后奉献礼,由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主持。配合这项奉献礼,年会诗班也特别安排在当晚与被邀请的台湾茹果弦乐团一起呈献“诗弦颂赞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