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三代祖孙牧职 女牧者事奉不易

with No Comments

翻译/陈康胜

新按立为副牧的伊娃(EVA),步上母亲和外婆后尘,开始进入牧职。
美国卫理公会北德萨斯年议会有一些“多代”牧者家庭,但其中最为特出的是伊娃一家,三代都出现女牧者。
伊娃于今年(2019年)被按立为副牧,母亲维拉丽(Valerie)是长牧,外祖母维多利亚 (Victoria)则在年议会服事了40年之久,于2018年8月安息。
伊娃小时,外祖母维多利亚带她到牧会的教堂,她去开会,伊娃也会跟着。待伊娃稍为长大时,她的父母才上教会。
伊娃5岁时,母亲才回到教会,后来受召服事。维拉丽依旧记得母亲(维多利亚)进入神学院时的情景,也明白母亲作为女牧者所面对的困难。
维拉丽说:“我常常看她到碰壁,又常被拒绝,真是好生困难。”
维丽回应上帝呼召,也按立为长牧。她迈也遇到同样的阻力,但她感激母亲为她打开女牧者事奉之路。
伊娃在母亲牧养的教会很活跃,她同样也看见母亲在事奉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她说:“我看到母亲与外祖母挣扎。”
伊娃中学时想读圣经,却无从下手。她母亲教她如何自己操练灵性生活。在16岁时,伊娃在一次营会中感受上帝呼召,但却未清楚祂要召她作女传道人。
伊娃在学院求学时,开始思考牧会的呼召,及至她毕业到外地深造后,她进入波斯顿大学的神学院,预备日后按立副牧。
“我的呼召是有别于外祖母与母亲的”伊娃说。她想探讨环境研究和事奉的交叉点,看能否两者兼顾。
目前伊娃在她母校学院帮助年轻人辨识呼召,也作为其他人的督导。
(此为译文,一切以原稿为主;原新闻参https://ntcumc.org/news/keeping-up-the-family-tradition,照片亦取自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