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祢已得胜

with No Comments

抓鼠有感
文/翁震凌

才下笔写这篇稿时,正是除夕夜;虽然外头炮竹声响连天,而我却在《耶稣祢己得胜》(天韵合唱团)的无限循环中默默思想,静静笔耕。
想着,这一年多来因着新冠肺炎疫情之故,全世界被搅得天翻地覆,绝大多数的人,或求学或工作或经济或身/心健康……生活方方面面都大受影响。
想着,原本以为“守得挺好的”诗巫,却在一夕之间变色,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着实令人心惶惶。
想着,今年有多少游子滞留在异国他乡无法回家团圆,包括我那一年多未见、甚是想念的弟弟,心里总是挂虑着他只身在外,是否一切安好?!还有原本只能一年聚两三回、在外地/外国的知心好友,真不知道到底要到几时才能再相聚?!
想着,还有多少医护人员仍在前线,冒着染疫的风险,在病毒的“枪林弹雨”中尽忠职守,努力不懈?他们岂会不惧怕?他们的家人又何尝不担忧?!
想着,想着……总觉疫情阴霾驱之不散!

路上的车头灯
只是,回荡在耳边的诗歌却字字在在提醒我:这世上的苦难原就像海浪一样,不断拍打海岸;就算没有COVID-19,我们的生活中又何时少过苦难呢?
我很喜欢《耶稣祢已得胜》中的一段歌词:耶稣祢胜过了世界,胜过了死亡,胜过了黑暗的权势,坐在父右边!
记得陈韦安博士在他的着作《关于基督徒,我们说的其实是……》中谈到盼望时如此说:“基督徒的盼望只能在耶稣基督里。耶稣基督是我们盼望的源头。耶稣基督已经胜过世界。这是我们盼望的唯一泉源。因着我们对耶稣的盼望,我们能够在这盼望上勇敢面对世界。……面对黑暗、不明朗,基督徒仍然在生命的道理上向前行。这就是盼望。所谓‘前路茫茫’,其实只是短暂的彷徉。在这个时候,盼望为成为我们路上的车头灯,在毫无光明,前路黑暗,没有任何改变的日子,一路向前行。”
2月17日就是圣灰日,也是大斋期的开始;让我们在这四十天,不仅纪念基督耶稣为我们受难,也思想祂为我们复活,且因祂活着,我们能在盼望中仰望等候祂……

每期一句
“因此,我们既然领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应该感恩,照着上帝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祂; 因为我们的上帝是烈火。”(来十二28-29,新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