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恩堂家庭生活营 彼此相爱从心开始

with No Comments

“沉静”了一年,新恩堂决定今年趁3月份学校假期,在古晋三马丹农牧渡假村举办三天两夜家庭生活营,主题为“彼此相爱,从心开始”。 这一次生活营吸引约40位会友参加,男女老少皆有。清晨六点半,大伙领着大包小包,笑容灿烂无比地准时于新恩堂集合,浩浩荡荡坐巴士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笑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沿途也停歇用餐和购物。约下午三点半,大家平安抵达。蔚蓝的天空,天海相连,一望无际,海风徐徐等让大家惊叹造物主的创造奇妙,同时把路上的疲惫都抛到脑后了。 大伙儿安顿好住宿后,就到厨房分工合作预备丰富晚餐。经过大快朵颐后,晚上有晚祷会,并一起聚集分享神的话。 即使一点仍要做 隔天早上一起灵修,黄敬明牧师分享以约翰福音十三章34-35节:“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们怎样爱你们,你们也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告诉众人彼此相爱,不限于家人,也要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邻舍。黄牧师说,爱是需要透过行动表达出来的。虽然彼此相爱不容易,但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要学习顺服并遵守上帝的命令,就算只能做一点,但仍然要做,积极把上帝的爱活出来,落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 我们也尽情欢乐享受户外游戏,在沙滩戏水游泳,欣赏海边美景,还有猴子、绵羊、山羊、牛、山鸡及其他家禽等“相伴”。 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经过生活营,我们学习如何在“人与人及人与神之间”建立美好关系;也学习彼此相爱,同心建立属灵的生命,共同促进教会凝聚力。盼有更多教会弟兄姐妹参与生活营。(黄鸿杰)

MY Centre球员新体验 巧固球移师巴拉威海边训练

with No Comments

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球员新体验,特别移师巴拉威海边进行训练,尝试在沙滩上打巧固球的滋味。 鉴于近年来国际巧固球赛事多选择在沙滩上进行,为此,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特于3月24日-25日移师巴拉威海边,让球员们有一个在沙滩上打球的体验。 同时,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亦邀请一直保持良好关系的古晋男少年军第8分队的巧固球队来巫参加沙滩巧固球比赛。 经过一天的比赛,古晋男少年军第8分队在决赛力挫 MY Centre B 队,拿下这次的冠军。 当天是以单循环赛制来进行,全部4队在比赛中均能相遇一次,最后以每一次对抗的胜负场次来排列名次,排名最高的两个球队将晋级决赛。古晋男少年军第8分队以全胜的姿态晋级决赛对垒2胜1负的MY Centre B 队。MY Centre A 队和MY Centre C 队则在季殿军赛相遇,最终MY Centre C 队夺得季军。 这是MY Centre 第一次举办沙滩巧固球友谊赛,并希望透过这次的比赛不仅可以作为观摩的机会,促进彼此的友谊,也可以让球员体验在不同场地里比赛。由于今年球员们将会参加很多不同性质的比赛,希望藉着这次的比赛可以为球员累积宝贵的经验。(韵琴)

全砂卫理福儿院大团圆 111位院生收获丰盛

with No Comments

趁着3月份的学校假期,一年一度的全砂卫理福儿院大团圆于3月19日至23日在诗巫进行,几天的活动除了是院生们一同生活外,也有三人制篮球赛与保龄球赛,通过互动来增进彼此的感情。 原订于3月21日清早进行的三人制篮球赛因着雨势太大而延迟进行,受邀参与球赛的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趁着雨势与院生们分享时说,人生总是有狂风暴雨不断来,但在耶稣里面有平安。 “虽然人生有许多风雨,但我们还是要爱耶稣,你可能在你的生命中遭遇到不幸,但是你要记得耶稣爱你,更要永永远远地爱耶稣。” 在雨势稍停后,球赛正式开始,3家福儿院的111位院生被分配成几支队伍,大家一起来比赛,诗巫福儿院院长杨启好与副院长刘世通则与池会长组成一队,用篮球与孩子们交流。诗巫省省长兼年会会友领袖许赞麒弟兄亦受邀为篮球赛开球。 3月22日是保龄球赛进行的日子,并在晚餐时间与赞助人刘伯举弟兄夫妇在富丽华大酒家共进晚餐,众院生过了一个节目丰富又收获良多的大团圆日子。(韵琴)

卫理毕理学院“商业资讯系统文凭课程”推介 有兴趣者即日起可报读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毕理学院新课程推介,有兴趣的学子从即日起可报读“商业资讯系统文凭课程”(Diploma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首批录取的学生将在5月11日开课。 为了隆重其事,毕理学院特邀请荣誉董事长许政璋为该课程进行推介,有关的推介礼于3月25日毕理学院开放日当天进行。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透露,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没有取得至少3科优等成绩的学生,现在可以通过“凭工作经验入读大学计划(APEL)”,以获得进入高等学府的资格。 “然而,毕理学院是一间注重全人教育的学府,校门有着特殊设计,入口大但出口小,象征着要进入毕理学院容易,但要从毕理学院毕业,还是要努力读书才行。” 毕理学院的商业资讯系统文凭学位课程,为学生提供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知识理解,以开发和管理资讯系统。课程为期两年半,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具备技术能力、资讯系统开发和管理的优势。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的职业包括了,资讯科技管理、商业分析、专案经理、资讯科技顾问、系统分析、电脑系统设计师等。 另一方面,毕理学院将于6月17日(星期六)再一次举办竞跑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筹募奖学金基金。该项竞跑活动在去年成功获得4百多人参与,筹得款项超过5万令吉。今年所订下目标是1000人,筹款目标为10万令吉。(韵琴)

2017年”卫神之夜” 陈朝强:事主为乐,传主为荣!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神学院一年一度招生活动”卫神之夜”于3月24日晚在诗巫西教区恩道堂进行,全院师生齐心展现神学院为主培育仆人的办学宗旨。 2017年的卫神之夜的主讲员为陈朝强牧师,并以短剧“合神心意的仆人”带出上帝的呼召。 陈朝强牧师是一位成年献身的传道人,他在分享时说,自己在过去亦是追求财富,但他及时醒悟,做出正确的选择。 “你生命的价值是什么?你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一个直接指向你生命核心价值的主题,使徒保罗的,是耶稣,你的呢?” 陈牧师说,你要献身做一个合神心意的仆人,是分别为洁的,是神所喜悦的,是理所当然的。你要有“四同”与“四从”生命,“四同”即同钉、同死、同埋、同复活。“四从”即主的话语要听从,主的应许要信从,主的诫命要遵从,主的脚步要跟从。 同时,合神心意的仆人是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徒廿六:19),你当问的两个问题,一是“主啊,你是谁?”祂是从死里复活并提名呼唤你的救主。二是“主啊,我当作什么?”祂是差遣你去宣教布道的君王。 另外,合神心意的仆人有极强烈的使命感,心中更要充满拯救灵魂的热忱。 “让我们以事奉主为乐,以传扬主为荣!” 除了神学生所呈献的短剧与牧师分享外,卫理神学院亦播放了该神学院的介绍短片,从所提供课程到教学环境均一一介绍。 当晚,神学院的讲师们亦邀请有心志献身的弟兄姐妹上台,并为他们祝福祷告。 (韵琴)

国华语班学生同欢庆 民都鲁尚仁堂主日学

with No Comments

民都鲁卫理公会尚仁堂主日学主日于3月12日进行,共有95位主日学学生及50位父母及弟兄姐妹出席。尚仁堂主日学因在2016年开始邀请就读华校的友族小朋友一起参与主日学之后,每逢主日学就分为国语班与华语班进行,故目前主日学学生平均人数达30位,比以往多了一倍。 本堂主理张招兴牧师以双语(国文与华文)传讲信息——“我是上帝眼中的SUPERMAN”(Saya adala Superman dalam pandangan Tuhan)。牧师提及超人有着极强的正义感与同情心,常挺身而出,行侠仗义;如今我们身为基督徒,该如何成为上帝眼中的“超人”呢? 提摩太前书四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他以此提出五方面要成为别人的榜样: 1.言语上:弃绝谎言,说诚实话; 2.行为上:行为要纯正,谨慎自己的行为,行为完全; 3.爱心上:要彼此相爱,因神先爱我们,爱神也当爱弟兄姐妹; 4.信心上:信基督是神的儿子; 5.清洁上: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圣洁。 愿我们把上帝的话扎根在心里,在生活上我们可以成为上帝眼中的“超人”,带领更多人接受耶稣为个人生命的救主。 当天,小朋友们也呈现系列节目包括:舞蹈《新的事将要成就》和Jesus is my Superhero,国语班小朋友唱游Jesus Mih Pangan Aku,师生大合唱《勇敢走出去》及主日学简报等。(李凤晶)

盼成更多原住民的祝福 新福源堂好牧人中心动土礼

with No Comments

2017年3月26日上午,新福源堂好牧人中心(国语圣堂)举行动土礼,当天除了该堂的牧者、执事、各肢体代表、参与国语事工的弟兄姐妹及原住民弟兄姐妹外;诗巫南教区教区长江昌龙牧师及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也共同出席见证。 池金代引以色列所罗门王建圣殿一事,提醒弟兄姐妹更该看重“软体”的建设。当年所罗门也是精心竭力为上帝建造圣殿,但日后的生活却不合神心意,甚至造成以色列国南北分裂。我们应当引以为鉴,硬体设备的建设固然值得感恩,但亦“软体”(生命建造)则更为重要。他盼望,这建筑物能成为更多原住民弟兄姐妹的祝福。 建筑委员会主席林德发牧师表示,十几年前该堂荣誉执事张经嫦姐妹看见原住民的需要,并开始了国语福音事工。时至今日已开花结果,并且将建立国语圣堂。该堂于2012年8月23日开会议决以85万令吉购买曼吉巷一片地作为建造国语教堂的堂址,并于3个月内筹足款项。 因上帝的恩典,终在2015年9月获得州政府的SPA准证,该堂已积极开始筹建圣堂,预计于2018年年尾建竣。 此项建堂圣工耗资350万,目前已收到216万令吉,尚差134万令吉;盼弟兄姐妹更多参与以同心协力完成主的圣工。(震凌)

消息:诗巫幸福中心快乐夫妻工作坊

with No Comments

主题:快乐夫妻 日期:2017年5月10日(三) 时间:8am-11:45am(7:45am-8:15am报到) 地点:平安堂 工作坊奉献:一对RM30(包茶点) 主办: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 协办:诗巫北教区幸福家庭与辅导执行会 报名处:幸福中心 (5A, Jalan Melor, Brooke Drive 33, 96000 Sibu) 询问电话:084-333060 讲员: 林泉源毕业于台湾高雄医学大学,曾于拉让医药中心任急诊医生,现为Manulife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顾问。为恩爱夫妻营讲师,且多次受邀任医药及理财讲座讲员。 洪佩文毕业于台湾高雄医学大学,曾为全职青少年辅导人员。参与砂拉越卫理公会年议会青少年组祝福品格教育事工至今,曾编写卫理中学品格教育课程;亦常受邀负责中学品格师资培训,担任品格系列讲师、恩爱夫妻营讲师等

郑信慧:要寻求有价值的东西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联谊会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于3月25日上午假再恩堂进行“精彩缤纷,天才表演”联谊会,主题为“精彩人生”,大约有210位来自10个牧区的姐妹参与。 郑信慧牧师受邀主讲主题“精彩人生”。他谓,地上的事物短暂如昙花,若一味寻求,会活得很辛苦。我们要寻求有价值的东西,人生方会精彩。他引用林前四9下“因为我们成为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表示,天使和人都在观看我们的人生,故我们要活得精彩。郑牧师强调人生是因为敬拜上帝和回应祂的爱而精彩。他采下列两点加以诠释: 1.生命因敬拜而精彩:敬拜是爱上帝的表现。透过敬拜,聆听上帝对我们说话。敬拜与生活是不能分开的,敬拜与生活等于练习与比赛。教会的敬拜是练习,而外面的世界就是竞赛场所。 2.生命因事奉而精彩:事奉神使人得益处,真正的事奉神是透过事奉人群。教会和家庭都是事奉的平台,姐妹对后者的影响力尤其巨大。事奉神是一生的事,且不分年龄。 得了灵命的喂养后,姐妹们呈献精彩的天才表演如:相声、闽清顺口溜、诗歌朗诵、吹奏口琴、讲故事、正话反说、猜谜语及唱诗歌;在游戏环节时,欢笑声不绝。 南教区主席陈容珍称,举办联谊会的目的是让姐妹在主里彼此认识、团契及促进友谊。她引用箴言中才德的女子来鼓励姐妹,并确定姐妹们对家庭、教会和社会的贡献。她更强调,信仰要代代传承,故要传递后代关于妇女会对姐妹的重要性 。(邱雪妃)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