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黄孟礼(本报总编辑)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的“门徒事工”(Discipleship Ministries),2015年3月以前称为“门徒事工部”(General Board of Discipleship,GBOD)。该事工创于1972年,是美国联合卫理13个国际性事工的一个。门徒事工部主要是提供给各地新教堂成立后的领袖发展、基督教教育、灵性塑造、崇拜、领导、布道等提供各年龄阶层的培训资源。该事工的对象是美国卫理各年议会、教区及其属下的 3万1千间的地方教堂,以便训练会众们成为基督门徒改变世界。
该事工主要推动事项包括:1.崇拜;2.《灵修日程》事工;3.以马忤斯灵程;4.领袖资源。
1.崇拜
崇拜包括每个主日及教会特别节期的崇拜意义与礼仪、讲章提示、建议的诗歌、图案等。
2.“灵修日程”(The Upper Room)事工
这里“灵修日程”事工,除了出版每天灵修材料《灵修日程》之外,还有出版进深的培训材料、书籍等。《灵修日程》灵修杂志是双月刊,是与各宗派取得配搭一同为各教会的提供高素质的灵性塑造训练材料。《灵修日程》目前在100个国家出版超过35种不同语文版本,全球拥有约300万读者,是一本发行85年且最受欢迎的灵修材料。(详见1246期《卫理报》页8-9)。
3.以马忤斯之旅
“灵修日程”事工,还有一些灵性塑造课程如“以马忤斯之旅”,3天72小时的一个全新的方式,让你在基督的社体内与复活的主相遇,经历上帝的恩典重燃在你的心灵内(路廿四章15节)。“以马忤斯之旅”的目的在于激发、挑战与装备本地教会的信徒,无论在家庭、教会与工作场所都能实践信仰生活。“以马忤斯之旅”是一个属灵的更新运动,透过信徒领袖与教牧配搭事奉,培训基督的门徒,加强本地教会在世上完成基督所托付她的使命。
为了鼓励六十岁以上的长者,也能面对灵性的更新,推出以马忤斯的浓缩版“面对面”社体。让他们重新发现上帝每天都在他们的生命中,灵性因而得到更新,直到再见主面。
另外,该事工也特别为18-35岁的阶层设计了“餐桌之旅”(Journey to the Table)的灵性塑造课程,连续七个周末或弹性安排的转化家庭、工作或学校的灵性塑造课程。
“灵修日程”事工还包括:祷告中心(The Living Prayer Center)、阁楼教堂、博物馆、灵性塑造学习中心(Academy for Spiritual Formation)及电子学习课程(eLearning Courses)、成年与少年灵性塑造杂志及课程等。(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