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rian Foster(美国North Carolina)

读经:创世记四十一章14至16节,39至43节
经文:“耶和华必成全他在我身上的旨意。”(诗一三八8)

父亲过世时,邻居送给我一盆小兰花,我把它放在窗台上。过了一段时间,它绽放出美丽的花儿,但最后还是枯谢了。我和妻子继续浇水,等候另一次绽放。几年过去了,那棵兰花仍然在生长,色泽嫩绿,但却没有长出花儿。一天,我们发现那棵兰花底部冒出一条小绿嫩芽,之后那嫩芽长出了几朵花蕾。一天早上,花开了,漂亮而灿烂,美极了!
有时我在等候上帝作工时也是那样不耐烦,尝试掌控事情,因为上帝没有按我的计划来行事。然而,上帝对我们有计划,这计划会按祂的旨意和时间,而非我们的去完成。
圣经中许多故事都记载不同人物等候上帝,例如约瑟,他等了许多年才明白到自己最终的结果,在路上他遇上了许多困难与障碍,但他在耐心等候,并因着对上帝坚定不移的信心,带领他度过一切困难。
我从兰花身上学会了功课,就是若我们继续信靠上帝而非自己的时间,上帝就会作出超乎我们所想的事情。

祷告:亲爱的上帝,帮助我们在寻求方向和指引时,要先去寻求祢。唯有祢能带领我们找到真正的意义。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我会信靠上帝,祂按自己的时间行事。

代祷:等候上帝时有耐性

反省问题:
1.当你在信靠上帝的时间的时候有所挣扎,你会有什么反应?在这些日子,哪些属灵操练给你带来平安?

2.在你或别人的人生中,有哪些处境令你想到上帝总是在作工?

2020年3-4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裡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託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诗篇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