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Penny Frost McGinnis(美国Ohio)

读经:约翰福音十五章1至8节
经文:“耶稣说:‘我就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掉;凡结果子的,祂就修剪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十五1-2)

我家后园的海棠根部长出了多条腋芽,盗去了海棠的养份与水,令花蕾无法开花。附近的海棠都开出粉红和白色的花儿,而我的海棠却要费一番功夫才能保持嫩绿。我也希望我的海棠能开花,于是拿来大剪刀,把有害的枝子都修剪掉,我想像那海棠松了一口气。不出数天,白色的花蕾开花了。
在今天的经文中,耶稣提醒我们,祂是真葡萄树,上帝把不结果子的枝子从祂身上修剪掉。有时候,我们因为害怕、懒散或陋习,墨守成规,没有跟从上帝的旨意。改变行为、脱离熟悉的环境或踏上新方向是不容易的;然而,有时候上帝重新指引我的方向,吩咐我在正进行的事情上作出改变,为了叫我更好服侍祂,结出更多果子。上帝希望我剪掉生命中已经枯萎的枝子,促进新的成长。圣灵感动我在生命中作出需要的改变,使我能为上帝结果子。

祷告:亲爱的上帝,帮助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要剪掉生命中不结果子的枝子,每天为祢结果子。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我要寻求上帝的旨意,如何最好服侍别人。
代祷:园匠

反省问题:
1.你生命中有哪些枯萎的枝子?哪些操练帮助你把它们从生命中除掉?你期望这样做会怎样改变你事奉上帝的方式?
2.请描述你感到圣灵感动你在生命中作出改变的经历。你有作出改变吗?若没有,什么令你却步?
3.要戒掉你生命中的坏行为或习惯是困难的吗?若是,原因何在?若否,什么令你容易这样做?

每期一句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