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与时并进

教育也是服务业

黄希光:毕理与时并进

教育也是一种服务业,为了提供更有素质的教育,卫理毕理学院将继续秉持着“锻造人才,服务社会”的理念,用优质课程教导与塑造学生,让他们成为拥有高尚品格,且素质佳的未来社会栋梁。

“毕理学院所提供的课程,就是学院的产品,而学生就是被锻造的对象。”卫理毕理学院新任董事部主席黄希光在接受《卫理报》访问时如此说。

大马拥有为数不少的大专院校,毕理学院要突围,就必须塑造自己的独特品牌;而培育有品格、素质佳的人才,就是毕理学院的特色。

他强调,卫理毕理学院不是一间普通的高等教育学府,毕理学院拥有以圣经教导为依托的教育基础,更是一间强调品格塑造的学院。提倡品格教育,不仅仅是重视学生的学术成绩,更多是关注学生在智、体、灵、群方面平衡的成长。

“在毕理学院读书学习的学生,学习的内容除了相关科系的理论知识,还有待人接物的技巧、表达自我能力的技巧,以及领袖才能的培训。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课程,将可以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品格佳,素质优的人才。”

为此,毕理学院将陆续推出新课程,为学子提供更多选择,以更加擦亮学院品牌,如即将推展的A-Level课程,就是其中之一。

鼓励讲师自我提升

当然,学院师资也须与时并进,随着社会的演变改变教学方式,以符合新时代的要求。近年来,该院不断地加强师资,除了征聘新老师外,更鼓励现有讲师们自我提升。据他所知,目前已有多位在职讲师正攻读博士学位课程。

与此同时,毕理学院的课程除了注重学术与实践外,更是提供学生们更多的实习机会,让他们与职场接轨,早日融入社会。“我们不希望学生们在开始上班时,还是一个处处都需要学的职场‘小白’,而是可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的人才。”

正因为如此,毕理学院早在多年前,就已经与社区各大公司与机构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为学生们提供实习的机会。

黄主席表示,为莘莘学子们提供可负担的优质教育 ,一直都是支持卫理毕理学院向前迈进的动力;因此,毕理学院会不忘初心,持续地为学子们带来更优质,且又可负担的教育。

有了优质的软体设备,硬体设备更是不能被落下。“除了已经开始启用的新校舍,毕理学院正在提升设备,以便在近期内,将毕理学院的校园打造一个智能校园,让学生们在校园中就可以享受最佳的智能环境。”

朝大学学院迈进

此外,在踏入毕理学院创校30周年的2021年,该院将会拓展招生的区域,以便招收更多外地学生,而不是仅限于砂拉越中区。

“这些年来,我们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来自诗巫及周边地区,砂拉越其他省份学生虽然在近年来已经有所增加,但我们应该把眼光放远,目标放大。因此,接下来我们将会拓展市场,希望可以招收更多中区以外、砂拉越以外,甚至是国外的学生。”

自2013年起,即加入毕理学院董事部的黄希光,在担任了多年的董事后,于2021被推选为董事部主席,并坦承毕理学院董事部目前的目标是要把毕理学院打造成大学学院。因此,该学院在未来的一切举措,都会朝着这个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