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生蒙召见证

国语情报

因着看见自己族群——伊班族需要主耶稣成为他们生命的引导,也需要主耶稣的救恩,我回应了上帝的呼召。此外,罗马书十14-15 也挑战我在这个“庄稼熟了”的自己的族群中,成为福音使者和上帝的仆人。

(Murni Mikai,26 岁,诗巫新福源堂,就读卫神DiplomaIn Theology 课程)


在我参加沙巴神学院的短宣课程后,我回应上帝的呼召。短宣结业后,我开始在堂会全时间服事,直到我决定来到卫神修读神学先修班,成为一年级神学生。

(PetrusSampurai,23 岁,美里感恩堂,就读卫神Bachelor InTheology 课程)


因着我周围的群体,所以有感动回应呼召。我曾任职于Malaysian CARE(基督教机构),期间接触过的群体多活在被边缘化——他们困苦,儿童没有受教育,还有特殊儿没有获得妥善照顾。这些都让我愿意敞开心,多认识上帝,好向他们宣扬上帝的慈爱,无奈我不知从何下手。因此,我决定来到神学院接受装备,好把福音带给那在外的群体。

(Lovinna,32岁,美里美恩堂,就读卫神Master In Divinity课程)


透过一位宣教士在我堂会的分享,感受到上帝的呼召。当时,我的心和眼被打开,看到未信
者需要有牧人的带领。后来,在Life Game 时我回应呼召。2020 年,我参加卫神短宣课
程和神学先修班。今年,我正式接受神学装备。

(Angelly Ling,21 岁,古晋Pusat Penginjilan Methodist Pending,就读卫神Diploma In Theology 课程)


我目前在位于森美兰州芙蓉的马来西亚神学院修读道学学士,今年是我接受装备的最后一年

2010 年,我感到上帝呼召我进入全时间的服事;从那时起,上帝重复地让我记起祂对我的呼召,但我只是把一切都放在心里。2015 年,我中六毕业后,搬到吉隆坡,一心一意追求我的大学梦;然而事情却不如我的意。经过近两年的尝试入读大学却全都失败后,我非常失望,开始责怪自己、家人,甚至上帝。慢慢地,我开始远离上帝。

但上帝的爱却是如此的伟大与奇妙。有一天,我遇见一位传道人,他向我谈起我所经历的事,甚至提到我对上帝的失望,我开始意识到上帝对我有一个特别的计划。从那时起,我开始回到上帝面前,让我的生命完全降服于祂。

不要误会,我并不是说自己因为进不了大学,所以才选择进神学院。我的意思乃是,当我躲避上帝的计划时,我也达不到我的人生梦想。

在一个星期天的敬拜中,上帝藉着耶利米书一4-10 和以赛亚书六8 给我印证。那时候,我确信上帝呼召了我,我就向上帝回应:上帝啊,我在这里,请用我!

(ThomsonBeraya,古晋三一堂,就读马来西亚神学院道学学士课程)


因着不通晓中文,我许愿若是教会有了国语事工,我就要全时间服事。于是上帝在2003 年我参与国语崇拜时,向我讨我曾许过的愿。2006 年,我回应呼召,在沙巴神学院接受了三年的神学装备。

从沙巴神学院毕业后,2010 年我被委派到国语堂会牧养。在将近10 年的牧养生涯中,我目睹了年会的国语事工是迅速的成长。然而,它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特别是,还缺少服事者和基督教教材。

我对栽培更多领袖和翻译现有的基督教材料非常有负担。其中一个训练未来上帝的仆人和教会领袖的方式是我自己必须先接受装备。同时,卫神于2021 年要开办国文科神学课程。

因此我主动进修神学硕士好让我能在卫神协助培育未来的上帝仆人。进修神学硕士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接受装备和预备自己在未来的日子能够更有效地牧养上帝的羊。只要上帝还要在国语事工和祂的工场上使用我一天,只要还有需要,只要我还能服事,我一定全力以赴,让上帝的国语事工继续成长。

(杨夜玲牧师Rev. Bulan Yiong,卫神部分时间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