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举起祷告双手

我自有记忆开始,外婆每一天都会跪着爲每个孩子祷告,这个家庭总共培养出五位牧师丶四位师母、两位会友传道及一位神学生。

我实实在在地看见,若要将虔诚信仰和丰盛恩典的人生留给下一代,必须从祷告开始。所以,邀请弟兄姐妹举起祷告双手,开始为孩子丶为家庭丶为敎会祷告,仰望上帝的带领。
孩子满月后,就将他们带到敎会崇拜。后来陪他们上主日学直到他们能独立,接着是少年班丶少年团契,风雨不改。

孩子进入少年期,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不再对父母亲言听计从,这是父母一定会面对的挑战。但这是个过程,父母只能为孩子祷告,在旁观察、督促并提醒。
孩子上中学开始,我与丈夫笃贤多以倍伴,以圣经话语提醒丶劝勉与敎导孩子,特别是载送孩子上下课的途中谈话是个好时机。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会尽量把握时间与孩子共餐或宵夜,并以上帝的话鼓励他们。

我认为父母必须树立好傍样,参加主日崇拜及祷告会,不停止聚会,过灵修及祷告的生活。Bob Hostetler曾说,在基督敎家庭长大的孩子,并不是个个理所当然就会成为基督徒;但培育孩子成为耶稣的门徒,是基督徒父母无可推诿的责任。 因此,我鼓励父母安排时间积极参与门徒课程。

我希望在家庭留下敎育和信仰,也告訢孩子们若有上帝的呼召与感动,在大学毕业后可将自己献上给主使用。(钟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