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 届年少代表大会

教会动态

报道:许浩文(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少团主席)

123 人参与史上首次线上大会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少年团契第24 届代表大会于2021 年7 月18 日进行。虽然不能实体聚集,但这也成了年会少团47 年来史上第一次线上代表大会!感谢上帝,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砂11 个教区的123 位少年精英领袖参加!

大会开幕礼由诗巫南教区教区長黃传道牧师分享信息、指导邱智祥牧师主持代表大会。年少职员也轮流报告各组的事工成果,并鼓励各牧区少年代表积极参与年少所推动的事工,一同兴旺福音。

感谢上帝的带领和少年代表们的不断祷告,顺利选出第24 届2022-2023 年会少团新职组员:
主席:杨显耀(诗巫南圣道堂)
副主席:徐佳颖(诗巫南万民堂)
文书:许倍胜(诗巫北怀安堂)
副文书:江祈恩(古晋西晋福堂)
财政:郑歆颖(诗巫南天恩堂)
查账:陈万耀(古晋东晋道堂)
信仰组(正):郑颂荣(诗巫南新福源堂)
信仰组(副):瞿可谊(诗巫北平安堂)
信仰组组员:赖昌泽(诗巫西救主堂)
宣教组(正):吴宜恩(诗巫南新福源堂)
宣教组(副):李文勇(加帛福临堂)
宣教组组员:邱其扬(诗巫南天恩堂)
见证组(正 :俞自融(泗里街新怀仁堂)
见证组(副):张永恩(诗巫北锡安堂)
见证组组员:吴广成(泗里街怀仁堂)
公民组(正):黄永钧(古晋西三一堂)
公民组(副):余俊杰(美里义恩堂)
公民组组员:林悦恩(美里感恩堂)
团契组(正):张瑄文(古晋东晋道堂)
团契组(副):郭祈恩(古晋东晋光堂)
团契组组员:黄维言(诗巫南圣道堂)

大会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分享主题“下一盘人生的好棋”及新职员就职典礼后画上圆满的句号。

临别之际,全体少年代表与会督刘会明牧师、年会少团指导邱智祥牧师以及工作人员合照。虽然此次无法实体聚会互动,但上帝的工作决不会因此而停止!愿上主亲自在这“E- 时代”兴起全砂各牧区的少年人,立志为主作盐发光,靠主的恩典,下一盘人生的好棋!

同工们线上协助达会进行
年会少团主席许浩文
年会少团文书陈子歆
年会少团指导邱智祥牧师

刘会明:先懂得如何下棋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刘会明会督:先懂得如何下棋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在第24届代表大会中以“下一盘人生好棋”为题,勉励少年团契契友们当善用现有的年少时光,好好装备自己,甘心乐意地为主所用。

刘会督说,“好棋”对每个人来说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是成功走上顶峰,有些人是赚钱,有些人则是身份与地位,还有些人在乎享受,更有些人要事事如意。

然而,他强调,天生好棋并不能左右你的未来,要下一盘好棋首先应该是要懂得如何下棋,人生好棋是取决于个人的委身与决定。“虽说一些人得天独厚,拥有着与生俱来的才华,一些人则拥有很好的家世背景,这些都是已经是天生的一盘好棋等着你来下。但是,若没有好好善用和把握,亦是徒然。”

刘会督忆起自己也曾参加过少年团契代表大会;而当初与他一起参加的弟兄姐妹,一些却已然离开教会。为此,他引用了“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一百廿七1)提醒少年人,当要紧紧捉住上帝。

愿意宣告上帝的恩典

他认为,在一盘好棋中,自己的能力、学历、经历,加上自己的个性,过去累积的经验,以及可以运用的资源和支援系统,是上帝量给我们的地界。但是,只要我们直面自己的不足和极限,加上顺服和愿意的心,伴随着上帝的旨意和圣灵的能力,上帝就会扩张我们的地界。

“下好棋并不在于你的缺乏和拥有,而是愿意宣告上帝的恩典有多么丰富;虽然不是天才,但上帝的恩典丰丰富富,足够享用。”

刘会督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来鼓励少年人,做好时间管理、优先次序、刻苦耐劳与专注用心。他建议少年人们善用年少时的阅读能力,多多阅读属灵传记,愈多的阅读将成为生命中宝贵的资源,不要只是看手机。

同时,可以藉诗歌表达信心,在聚会时分享自己对某一首诗歌的想法与得着,大家也可以同唱诗,一同得着祝福。

还有就是上基要信仰课程,每天有灵修的生活,并过基督至上的生活;另外还要对罪敏感,悔而改之。“要知道上帝惩罚我们,不是因为我们犯罪,而是因为我们不悔改。”

最后,刘会明会督亦为“好棋”重新定义,即是:荣神益人、丰盛人生、尽我所能、靠主恩典。闭幕礼于晚间7 时进行,同时,新届职员亦在闭幕礼上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