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学术资

幼儿教育特辑:教育从幼儿抓起
@黄德恩(年会教育部干事)

设立教育援助金 提升教师学术资格

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属下设有教育部很明显可看出:教育是年议会非常注重的一项事工。有质量的教育才能培育出有根基及塑造好品格的新生代。故年议会从2013 年就开始从事工专款拨出款项,设立砂拉越华人年议会(SCAC)幼教老师攻读学前教育文凭(ECE)课程援助金,以鼓励属下幼稚园老师及幼稚园保送的新人选进入毕理学院、马来西亚开放大学(OUM)或AeU 深造。2014年至2016 年,申请援助金进修的老师寥寥无几;纵使当时政府教育部已宣布从2016 年起,每间幼稚园必须有三十巴仙的老师拥有学前教育文凭。

2016 年中旬,毕理学院为了配合年会属下幼教老师的需求,毅然决定从2017 年至2020 年的学校假期中,特别提供给在职幼教老师们仅有的一次以华语为教学媒介的学前教育文凭课程。是次的课程培训班除了在毕理学院,也同时在古晋及民都鲁进行;全部报读及出席课程的老师有88 位。

课程刚开始的时候,反应非常令人鼓舞;老师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各项的学习与活动;有的老师甚至说:“要是知道学习是如此的有乐趣,早就该参与接受培训。”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有十多位老师因主观或客观的因素选择退出,诚为他们的半途辍学感到惋惜。

接下来的课程培训都进行得相当顺利;从实体学习到疫情中的线上授课及通过网络呈交作业,老师们可是经历了多种改变的学习模式,也尝试了应用新科技带来的教学技巧。虽然在学习期间老师们得兼顾学校的工作、家庭的职务及自己的学业,但辛苦之后却能获益良多,可谓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四年多来,年会提供了将近65 万令吉的款项援助诸位幼教老师的学习。今天诸位老师学业有成,个个成绩优异,颇感欣慰;此后卫理幼稚园的前景该是一片光明。盼望诸位老师真能学以致用,做个敬业乐业且称职的好老师,造福莘莘学子。

欣逢盛大的结业仪式,衷心祝福诸位老师身心灵愉快。愿全能全知的耶和华上帝眷顾保守诸位老师的心怀意念,随时随地愿意无私地与众人分享自己所领受的知识和教学技巧,做个伟大合神心意的灵魂工程师,荣神益人。

笔于主历2021 年8 月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