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

星说心语
@王宝星(牧师/砂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

生日时一位好同工送给我一包糖(Himalaya Salt candy),柠檬咸味的,好吃。于是去超市找它。超市只有同牌子的薄荷味软糖(Himalaya Pastilles),退求其次,买一包尝尝。

结账时我给收银员看柠檬糖的袋子,说:“你们只有这牌子的薄荷软糖,其实这种柠檬味的很好吃,可以叫老板也进柠檬糖的货。”收银员回答:“他只进一种。”

我当然知道老板只进一种,所以才提议请老板也购进柠檬味的,反正已有进同牌子的软糖了。我再说一次:“可以请老板也进柠檬味的。”想不到她还是说:“他只进一种。”看来她没有传达顾客建议的意思,也没想让老板多做生意的心怀。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他的未来——格局小,只能做个小员工,难以发展大事业:格局大一点的人,愿意听取别人的建议,对人事热诚,敢于尝试新的事情,看得广和远,才会大展宏图。

上帝要我们格局大一点。祂说:“要扩张你帐幕的地方,伸展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拉长你的绳索,坚固你的橛子。”(赛五十四2)英国的威廉. 克里宣教士领受并发挥了这样的真理,因此一生在印度宣教,有非常伟大的贡献。他说:“向神求大事,为神做大事。”他格局大,因此也做了大事。

祷告:神啊!祢是大神,因此我们可以拥有大格局。我们虽然是向着标杆直跑,但却是有远大的目标,现在做天国的事业,已经预见永恒的荣耀和奖赏。赞美神的伟大。奉耶稣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