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丰”

我思故我写
文:周正平

随着漫天响澈的鞭炮声中,金牛辞岁金虎到。亲爱的朋友们,您对“虎年”有什么愿望期盼吗?

老虎一向令人觉得威武,甚至望而生畏,更是林中的百兽之王,其他动物都怕它躲它。我想“虎虎生风”这句成语最能贴切形容老虎,无论这它走到哪里,都像一阵风吹过,让人存畏惧之心。

从这“勃勃虎姿”,让我忽然想起保罗在以弗所书六章11-18节对以弗所信徒的话。保罗提醒信徒们: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抗魔鬼的诡计;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鞋穿在脚上;拿着信德作藤牌灭尽恶者火箭的攻击;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上帝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这是一位穿戴齐备威武勇猛的士兵图像,也是保罗希望每个信徒都装备好自己,成为一位善勇征战的基督好军兵。拿起我们的“兵器”,跟随我们的元帅主耶稣勇往直前,为福音、为真理、为救恩勇敢地与撒旦争战,并能战胜。这岂不是也颇有“虎虎生威”的气势。

是的,成为基督门徒是何等的福气,我们要敢于在人前勇敢宣告:我是神的儿女,是基督的精兵;而非畏畏缩缩,不敢在他人面前承认自己的信仰与持守。成为基督精兵要有老虎般的威严(却没有虎性的凶残),所过之处都能为主雄赳赳,气昂昂,虎虎生风地伸张正义,抵挡罪恶,广传福音,领人归主。进而生命改变,结出丰硕的果实,过着丰盛的人生,让基督徒在这虎年都能虎虎生“丰”;因为以弗所书五15-17节岂不是说:“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唯有像智慧人般行事,我们才能有丰盛的生命。

末了,我也不免俗地向读者们道几句吉祥话:“虎年兴,虎年旺”、“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气”、“虎年报福音,‘虎’领人归主”。祝贺大家“‘虎’满乾坤‘虎’满门”、“身体健壮如虎,虎虎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