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回到上帝面前才能看到复兴”

经文: 申 12:10; 2代下 14:1-15:15

卫理公会刘会明会督于7月21日晚假新珠山历史走廊举行的砂拉越日感恩祷告庆典上传讲了一篇激励人心的时代信息,主题是《和平之土 和平之主》,以下为讲章全文。

和我一起翻到历代志下15:3,”以色列人不信真神 … 已经许多日子了。” 然后在15:5 继续说,“ 那时,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的居民都遭大乱”全国各地充满着混乱,冲突;与腐败。

继续在14:2,上帝给犹大兴起新的王亚撒。亚撒行耶和华—他上帝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圣经14:4记载说, “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归向耶和华。”

让我们看一看上帝怎麽祝福这个寻求他的国家:

“ 这个国家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寻求耶和华—我们的上帝;我们寻求他,他就赐我们四境平安。” (14:7)你想看到上帝丰丰富富的祝福临到马来西亚吗?

如果我们要再次经历上帝的赐福,我们需要从这段经文中学习。

一、我们需要敬虔的领袖

圣经告诉我们,亚撒王是一位虔诚的好领袖。 第 8 节说,“他壮起胆来。” 做出必要的改变需要勇气。 看看他做了什么;

1.他除掉偶像(15:8)什么是偶像?” 任何将我们的注意力从上帝身上移开的东西都是可憎的偶像。 这个国家的偶像是什么? 肤色、政治、政党、宗教、从黑暗来源赚来的钱 … 这个国家必须清除所有的偶像,但这需要一个敬虔的领导者。

2.他修筑上帝的祭坛(15:8)

历代志下15:8 说亚撒“重新修筑耶和华的坛。”

当复兴来到犹大时,亚撒不仅拆毁了羞辱上帝的事物,却也重建了荣耀上帝的事物。 他带领人的心转向上帝,向主献上“祭物”。 今天,这些可能意味着,祈祷、敬拜、社会公义、圣洁的生活 。

二、. 我们需要敬虔的百姓

犹大人以热忱的态度与行动来表现他们对领导正面的回应。

1.他们承认自己的腐败与罪恶 (12)

他们来敬拜。但是,如果这些人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腐败和罪恶,他们的敬拜就不会发生和蒙悦纳。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教会和一个人的起点。

当祂的子民全心全意地修复与上帝破碎的关系时,上帝就会赐给他们复兴。

2.他们委身的回应 (13)

当人们意识到他们的处境如何在影响着他们的家庭和未来时,他们回应了全能的上帝说:“他们立约,尽心尽性寻求耶和华。”

3.他们因悔改而喜乐 (14)

圣经说,“他们就大声欢呼,吹号吹角,向耶和华起誓.”

为什么?第 15 节说: “犹大众人为所起的誓欢喜,因他们尽心起誓,尽意寻求耶和华,耶和华就被他们寻见,且赐他们四境平安.”

他们寻见上帝!上帝也赐他们四境平安!这不正是我们的渴望与需要!

结论

最后,请允许我说复兴之所以来到犹大,因为国王作为国家的领袖和百姓都完全委身于主。 他们全然的寻求上帝。

今晚,当我们一起祈祷时,让我们再次被提醒永远不要低估上帝无限的力量。另外, 我们需要回到上帝面前才能看到复兴。

这可能不容易,但让我们在上帝的盼望中不要放弃却要忠心到底。让我以15:7 与大家共同勉励,作为结束 – “但你们要坚强,不要胆怯,因为你们所行的,必有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