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更进一步地理解活力教学理念,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特别于4 月23 日在新福源堂副堂进行了一个“活力教学理念分享会”,邀请该校董事长池劲贤与两位家长为分享者。

董事长池劲贤在分享中一再提醒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为教育不是只在学校教,父母的陪伴其实更重要。然而,现代父母常常都用电视、手机与电子游戏来陪伴孩子。同时,他更促请父母应当以身作则,做孩子的好榜样,唯有在幼儿时期打好基础,未来的学习就事半功倍。

被邀请为分享者的其中一位家长,是毕业于台湾台北教育大学特殊教育的王廉洁硕士,她在分享中提醒家长们,孩子的学习落后其实与家庭有关,如果家庭有问题,孩子的情绪就会受到影响,学习成绩也就不会太好。

因此,在智商(IQ)的成长的同时,孩子的情商(EQ)也要受到注重,最佳的学习状况是在智商与情商共同成长的情况之下,因为孩子的情绪快乐,学习的效果才是最佳的。

另一位家长则是毕业自纽西兰的幼儿教育学士王君皓,身为一位母亲并拥有20 年幼教经验的她在分享中提到,幼儿时期是孩子探索的时期,在教育方面需要做到全人的教育,让孩子能够得到一个全面的发展。(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