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池美金(美里教区妇女会)

我来自基督化家庭,孩子一满月,我就带她们去教会,所以她们自小养成守主日的习惯。当孩子们小时,我常常带她们去妈妈家,替体弱的母亲冲凉和洗衣服。有时去探访生病的朋友也带着她们,所以三个女儿也学会了关心人。当她们渐渐长大,就与我分担做家务。我们都参与教会服事。

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在外地工作,但是每天对父母亲的问候没有间断。上个月某天,我失眠了,那是少有的事(通常我是一觉到天亮)。失眠难挨,我就起身开手机看信息,在组群里我回了一通信息。第二天女儿们纷纷来电问安,因为我通常在睡前就关了网络,第二天早上才开。

半夜三点的回信让她们担忧了,妈妈怎么在深夜还醒着呢?确定我安好,孩子们才放下心头大石。

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我很感恩我的孩子们在主的真道上成长,爱神爱人,孝敬父母。从圣经中我们看见敬虔的以利和撒母耳却没有敬虔的后代,可见信仰不会自然传承。身为父母的我们要殷勤教训自己的儿女,以身作则,活出信仰,告诫后裔,不断诉说上帝奇妙的作为,让孩子们铭记神的恩典,奠定信仰的根基。

做父母的千万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这样会害了下一代。

我认识一位姐妹常说骗话博取别人的同情,她那小小年纪的儿子都看在眼里;那孩子十二岁就偷东西,最后被关在感化院。

申命记六6 - 9:“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可见身为父母有责任把上帝的救赎恩典传承下去。

今日,许多的信徒给自己的孩子自由,不强迫他们守主日,不想得罪孩子,不用杖管教,可悲啊!在这孝亲節的当儿,我愿天下的父母敬畏上帝,把神的恩典传承给下一代,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