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里有各种不同的团契,都因年龄相近、兴趣相同,可以同在一起,彼此相聚交通,一起唱诗、一起祷告、一起查经。

在苦难上彼此体恤了解、接纳与安慰。然而单亲团契是特别为单亲弟兄姐妹而预备,不分年龄,不分堂会,与一般团契稍有不同的是,这个团契的目的都是让单亲弟兄姐妹感到更能彼此接纳与了解。

感谢上帝感动陈朝强牧师夫妇有这方面的看见,在他们关心与细心筹备之下,三年前诗巫开始了单亲团契至今,我也从开始断断续续地参加了这团契。

从中学习良多,那些儿女已成长的也可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年轻的单亲妈妈/ 爸爸,让他们更有方向,知道怎么面对前面的路。

单亲团契聚会多样化,有心灵辅导方面的专题,如:情绪自我调解,如何爱自己,与人沟通等。讲员都是有丰富经验的牧者或辅导员。其它,有观赏激励性的电影会,这些都是帮助我们学习如何依靠主,身心灵更健康;还有教导手艺、厨艺,出外郊游等以充实我们的生活内涵和增加见闻。除外,也有按节庆庆祝节日(如圣诞节)。

每次聚会,其中有一段短的时间给团员分小组彼此分享代祷,我很享受这段分享交流,彼此代祷的时光。

这是个非常温馨,让人感觉轻松的聚会,大家可以彼此激励、分享与安慰,让身心灵得到喂养。美中不足的是多数是单亲妈妈,单亲爸爸只是少数。

希望单亲爸爸加油,能一起来参与这团契,一起学习怎样帮助自己成长,也能帮助别人。

一个月一次的聚会,固定在每个月第四个主日的下午2点30 分,地点在新福源堂的马可室。下次的聚会时间在5 月22 日,题目为“天下父母心”,希望单亲妈妈、爸爸们都抽空来参加这个很有意义的聚会,彼此激励面对人生。

愿以诗篇卅二7 经文与大家共勉之:“祢是我藏身之处,祢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诗巫张巧妃,单亲团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