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等了!

@江旭利(神学一年级,布道部保送

2016 年,我开始在加拿逸卫理幼儿园执教,同时也在诗巫毕理学院就读幼儿教育文凭课程(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其实,我在 2015 年已在沐胶技术学院(Politeknik Mukah)完成了机械工程文凭(Diploma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然而,在牧师和教会的鼓励之下,我决定在幼儿园执教,同时在毕理学院主修幼儿教育文凭。

2016 年 9 月,我有机会参加生命冲击营(LifeGame),在营会的 3 天中,我经历了世界的逼
迫,也意识到人不能没有主耶稣基督的救恩。在营会的最后一天,营长呼召弟兄姐妹站出来,
为主献上自己;当时我非常挣扎,但心里仿佛有股的声音对我说:“旭利,站出来!”最后,我站出来了,决志献身全时间事奉上帝。自从决定献身后,我就继续祷告交托,求上帝带领帮助我清楚将来要服事的对象。

心中感到很难受

直到 2017 年,我参加了一次新福源堂青年团契的聚会。当天讲员是一位在沙巴服事的传道,他分享沙巴原住民被“I 化”的情况,也播放了 M 族传教的真实影片。这位传道分享了KEMAS 幼儿园在沙巴乡区如何透过幼儿教育影响孩童,甚至传教和教导小孩子们“I”教的教义。

参加聚会后,我心中感到很难受。M 族的传教脚步非常快,沙巴原住民很多被“I 化”了!此时此刻,我即刻想到砂拉越的情况,虽然目前砂拉越仍是基督徒较多的州属,但我很担心砂拉越有天也会像沙巴一样,很快地“I 化”了。特别是 KEMAS 幼儿园的“I 化”课题,M 族已开始在砂拉越原住民当中“行动”;身为幼教老师的我,听到这消息心里感到非常沉重。

同年 8 月,我参加了“宣教游戏营”(MissonGame)。在营会中,我体会到人生命的短暂,有许多人还没相信耶稣基督,甚至还有很多的人来不及听见福音。当时,营会讲员传讲以赛亚书六 8:“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透过这节经文,让我再次想起自己的献身心志,及对原住民“I 化”的心焦,我便立志将来要成为本地宣教士,被上帝差遣进入需要的工场,为主耶稣传扬祂的福音。

原住民的救恩不能再等了

在我还没进入卫理神学院装备前,我参加过长屋短宣和生命冲击营(马来语营会义工)的服事。在服事原住民时,更让我清楚自己对原住民福音的负担,同时也激励我善用现有的专业(幼儿教育),好进入原住民社区,传福音给他们,让他们都能认识主耶稣基督,成为主耶稣的门徒。

在预备全时间服事的这几年,也遇见一些挣扎和挑战,比如担心父母是否会同意我成为传道人或者宣教士(父母都未信主)、经济的挣扎,还有自己缺乏信心,害怕无法胜任上帝所托付的使命。感谢上帝,透过不断地祷告和靠着上帝的话语和恩典,我一步步地克服这些挑战,在今年(2021)顺利进入神学院进行装备。弟兄姐妹,原住民的福音需要我们“去,使他们成为基督的门徒”,因为还有很多的原住民未听过福音。即使有些原住民听过耶稣基督,但他们不完全认识谁是耶稣。我们的邻舍“I化”的脚步越来越快了,我们一定要赶紧,原住民的救恩不能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