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进行门徒培训

事奉感想

@ 姚新意(诗巫怀安堂)

因着新冠疫情的肆虐,我们已将近一年五个月无法到原住民当中服事。期间虽然透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小组聚会,但也因网线的不稳定而无法继续,只能偶尔转发一些灵修材料、祷告文或影片给他们,好让他们不因为停止实体的聚会而远离上帝。

如此想来,华人教会信徒还是很幸福的,仍旧可以透过线上方式继续崇拜或聚会,继续被牧养。而原住民的弟兄姐妹只能在网络许可的情况下,靠着有限的资讯或材料,自主地自我牧养。

在这期间,原住民弟兄姐妹还是会不时地问起我们,何时可以回到他们当中带领他们聚会,也让我们看到他们内心对上帝话语的渴望。怀安堂所认领的其中两间长屋少年人及成人自行召集弟兄姐妹一起聚会,这也让我们更坚定之后要往“门徒培训”的方向栽培他们的属灵领袖。若每一间长屋都有一位属灵领袖,那长屋弟兄姐妹就无需等我们到他们当中带领聚会时,才有机会被牧养,而是每周都有自己的属灵领袖带领他们聚会,自力牧养。

我深深期盼,当疫情缓和后,我们可加快脚步进行门徒培训,使原住民弟兄姐妹在灵里得到造就,成为主耶稣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