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源堂充疫苗接种中心

教会动态

报道:黄孟礼(本报总编辑)

新福源堂的椅子由大门直排到教堂走廊及教育楼底楼;这种过去只在国际知名布道家前来时才有的盛況,今天却成了服务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群众的另一道“风景”。

继诗巫西岸光华真安堂之后,砂拉越卫理公会开放另一间市区堂会——布律克路新福源堂——充作新冠疫苗接种中心。這项三天的接种活动自 2021 年 7 月 16 日开始至 18 日结束;从每日上午 8 时 30 分至下午 4 时 30 分止,預料每天有 1000 名附近居民在此接种疫苗。

新福源堂座落在布律克路,后面是华侨路及中华路等地区,近一兩个月来,中华路区及东山路区都是新冠疫情的红区。这些地区过去住屋以华人为主,由于地处地洼,常年积水,很多人都已迁走,現以原住民租戶为多。据悉,当局组织约 10 个隊伍(包括非政府组织、政党工作者及新福源堂社会关怀小组等),在上述地帶挨家逐戶地收集名单。新福源堂其实多年前就展开国语事工,设好牧人中心,以盼能牧养服事这一区的原住民。

砂拉越卫理公会于 2021 年将乌也路 33公里的百周年纪念中心借给医务局充作间歇性的隔离中心;也在上兩周,有流动巴士前往凯胜之家,为学员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