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免疫了吗?

我思故我写

@丁华康(诗巫再恩堂)

“Hello, 请问你还活着吗?”

疫情岁月的另类问候

这一两年来,生命的课题一直引起我们的反思——成千上万年轻人的生命,在面对新冠病毒的攻击时,都显得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新冠疫情严重的时候,来一句美国式的问候――“ Hello, 请问你还活着吗?”。虽然听起来不是很吉利,但问候中蕴含了感叹生命的脆弱和无常,确实是时下最火红的问候语。
自去年3月疫情肆虐,我们的国家在行动管制令中反反复复“开开关关”。为了照顾大家的健康和平安,采取这样的措施是逼不得已的事。辗转一年多过去,现在到了人人都施打疫苗的时候了。现在开始,见到对方反倒都会问候一句“你打疫苗了吗?”

疫苗是唯一的盼望?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全球大环境下,为了让国家开放,让经济复苏,让师生能回到学校实体上课,为了让教会的聚会活动能够恢复如常……施打疫苗让身体产生抗体来对抗病毒,是目前医学界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所发现的一道曙光,也成了如今解决病毒继续蔓延及所有遭遇疫情肆虐的困境中唯一的解决方式。

然而,在许多国民施打疫苗之后,不难发现有已施打两针疫苗的人士还是不幸被新冠病毒感染。可见,疫苗虽然对抗新冠病毒有一定效用,但却不是对抗病毒的万灵丹。因此,在施打疫苗之后,每一个人还是要做足防疫措施,以免在防疫工作上出现破口。

另一方面,在接种疫苗的日子里,变种病毒来势汹汹,现有疫苗是否能够对抗变种的病毒,达到全体免疫成了未知数?!显然,在人类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世界里,疫苗和病毒正展开一场漫长无硝烟的拉锯战!但无论如何,施打疫苗是目前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不被病毒攻击,不让生命萧然殒落,也为了能尽早结束新冠肺炎带给我们的冲击的最佳方式。

真正带来盼望的是主耶稣

无声无息的病毒会让生命突然画上休止符,这是可怕的事。亲爱的朋友们,疫苗或可协助控制疫情,不让疫情继续恶化,然而疫苗不能确保人类不会死亡。还有,人类最根本的罪性问题,并不能靠施打疫苗来解决。

要避免罪和死亡带来的捆绑,我们还有更好的“疫苗”。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章6节)疫苗或许可以让我们生命得到多一些“保障”,却不能克服罪和死亡的问题。唯有主耶稣是已经战胜了罪恶和死亡,也凡信靠祂的人,才能得着永生。

您真正“免疫”了吗?您真正对罪和死亡“免疫”了吗?

走笔至此,我希望您已经接种了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也能真正免疫了。我更愿意您获得了更好的免疫——对罪、对死亡免疫,获得真正的盼望。这盼望让你仰天举目时,满心喜乐,因知道你有确据和把握那真正永恒的去处。

来吧,只有耶稣是唯一的答案,祂是困苦生命里唯一的出口,也是我们生命的避风港湾;透过信靠主耶稣,就算今生有死亡,我们也可以得到来世有永生的确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