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CU走出 进入神的家

疫路有祢

@张晓冰(古晋晋光堂)

诗巫疫情确诊人数一直在增加的同时,我每天都打电话联络家里的父母,确定他俩老都没事,可心里一直没平安!听妈妈说她在家学种菜,许是操劳过度,身体有些不舒服。4月30日,大姐带着儿子与我清晨开车从古晋回诗巫老家,想把妈妈带到古晋看医生(顺道“避难”)。

我们在路上还与妈妈聊天,她直说很累、很喘、想休息;可到泗里街时,爸爸却来电说妈妈确诊了,呼吸十分困难,需马上去医院。

瞬间,车上的三人同时安静下来。怕吗?说真的,我们没想过家人会确诊(况且一直代在家里,确诊机率不应该更小吗?),那时的我真的怕,脑袋空白,消极的画面也开始浮现;大姐更是忍不住突然哭出来,她的儿子也跟着流泪(其实,我也很想大哭,好无助啊)!我先安抚他们,安静祷告交托上帝后,拨电给爸爸,那时我们已到了诗巫医院。爸爸说妈妈情况不太乐观,要安排输氧了。我们不能接触他两老,爸爸只能独自一人站在医院门口,看着妈妈被送进病房输氧。我们心里真的难过级了,更不放心妈妈,因为她只会说华语。

72岁的爸爸不久后也来电说他发烧了,大姐和我的心情可想而知。我们交代他先回家吃药,明早去检验。为了保护好自己,也避免接触等待检验的家人们,我们就到酒店住。

隔天,爸爸和家里大大小小共8人去检验,报告出来,跟爸爸一起住的弟弟一家五口及大姐的两个孩子都确诊了。大姐和我马上将他们所需要的药物安排妥当后,大家就各自被送往医院、隔离中心还有酒店去了。

头两天,老爸精神不错,烧也退了。原本在医院隔离的他,被医务人员转送去隔离中心。没想到当晚,老爸除了觉得冷之外,血压也一直跌。不安的我除了独自祷告(因为家里只有我和妹妹是基督徒),也请一位属灵姐妹和小阿姨成为代祷勇士。

音讯全无的妈妈在入院三天后终于打电话给我。在没亲人照顾的情况下,只能自理、毫无力气的妈妈哭着说她好累,好难呼吸,咳嗽时肺部很痛,而且每天要插针抽血、量血压……,她好想回家。

ICU里遇见神!

没想到妈妈稍有好转,爸爸却病情恶化了,马上要被送去ICU(加护病房)。医生说爸爸的情况很不乐观,大家要做好心里准备。我听了脑袋完全空白,忍着泪问医生能不能和爸爸说说话?!医生回我说,爸爸不想进ICU, 因为他还有后事没交代,可他供氧量非常不足,我们只有2个小时做决定。

我颤抖的手紧握着电话,告诉自己要坚强,冷静。再加上老爸还没信主,所以我心里一直祷告求主怜悯,再给我一次机会,能把福音传给他们,并将爸爸妈妈的救恩交在主耶稣手中。爸爸呼吸困难地叫着我的名字,说了很多遗憾的话,交代后事。我对他说:“老爸,您会好的,会从ICU里走出来的,相信我。我们等你。您一定要答应我,心里祷告说:‘耶稣,救我’!”爸爸挂电话后给每个家人都留下一则信息,我们都无法自抑地哭了!

当晚,我带领家人们透过线上一起祷告。虽然家人中只有我和我妹是基督徒,但感谢上帝,其他家人并不排斥,没有埋怨,没有怀疑,也愿意放下自己,同心祷告,单单相信上帝会医治爸爸。而且,每个晚上家人们都没缺席参与线上的祷告会。

更感恩的是一位护士朋友突然被调到Covid-19的ICU,她像天使般每天固定给我们发信息,告诉我们爸爸的进展。爸爸昏迷14天,插着管也不能吃喝,能自行呼吸的肺功能仅剩20%。医生每天都会向家属报告情况,但爸爸情况似乎没好转,心跳非常不规律。可我们一家人仍没放弃祷告,依然相信上帝会医治爸爸。

14天过去了,家人们陆续回到家中,只剩老爸一人还在医院。我请护士朋友读一封平安的信息给昏迷的爸爸听,让他放心。后来爸爸分享说,他昏迷期间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了,甚至以为妈妈、弟弟全家都离开世界,觉得生命没了意义,活下去也没意思了。他感觉自己的灵仿佛不在体内,像是在大海中漂流,而且好冷。突然,他听到有人对他说:妈妈与弟弟全家平安回家了!那时,他看到天上有好多天使。就在隔天,护士朋友和医生通知我们,爸爸奇迹般地醒了,插管也拔了。爸爸度过难关了,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爸爸在ICU里待了将近3周,后来转到普通病房,终于在5月27日出院了。爸爸7月时进行第三次复诊,医生说他当时在ICU里肺所照的X光片全是白的,可现在爸爸的肺完全康复了!而且,那每晚进行的家庭祷告会至今都没有停下,连爸爸妈妈都很期待每晚的祷告会。最感恩的是爸爸、妈妈、姐姐、弟弟全家都做了决志祷告,且安排上受洗课;特别是爸爸蒙上帝的恩典,能从ICU走出,进入上帝的家中,是何等奇妙的事!

这次的患难,我们全家都经历上帝的同在,祂没有撇下我们,让我们深深体会“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篇廿三4),使我们在苦难中有盼望。盼我们如同这经文所说:“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哥林多后书一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