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走天路

疫路有祢

@丘玮玉(美里义恩堂)

新冠肺炎病毒自2020 年二月入侵大马至今已有一年半有余。回想去年三月第一次的行管令,人人都得待在家里。起初感觉还挺良好的,虽然所有实体的课程和训练暂时停止,但可以借此放慢生活的步伐,享受阅读时光。

可当行管令一次又一次地被延长,我发现许多的限制会僵化生活,也开始担心自己属灵生命的状况。于是,我开始线上查经班,虽然参加的姐妹不多,但大家愿意改变学习模式却也是一大突破。

2020 年7 月中旬,终于可以回到教会继续成人布道训练。为了把握实体训练的机会,马上提前开始“儿童的希望”布道训练,自己也参加线上进修课程,提升自己如何教导信徒和更有效地布道。

2021 年3 月,砂州疫情告急,我不再等待下一次的实体聚会。经过去年“疫起”的日子,我体会到线上和实体只有一个不同,那就是“地点”。在心态上做出调整后,我在诸多限制之下,更能把握机会事奉,将所有的课程转到线上进行,当中有传福音、数位宣教、探访,与宣教士一起祷告、初信班教学等。这段日子,经历上帝无所不能的带领,完成了一届又一届的训练班和短宣。

今天,疫情仍然和我一起“生活”,无时无刻威胁着我的生命,但它却无法威胁我停止事奉,因为耶稣很清楚地告诉我“以马内利”(上帝与我同在)。因此,我不再害怕疫情,知道生命完全在上帝的掌控之中;疫情是上帝给我的信心功课,也让我重思事奉的动力。当我看见许多染疫的生命因而死亡,促使我更加把劲在“疫”路上奔跑;只要还有一口气,也要完成上主的托付。

向前奔走的动力

我认识一些“疫起”走天路的弟兄姐妹,在疫情期间派送食物包给需要的人或载送年老会友接种疫苗。在缅甸某个密封狭窄的地方,一位牧师带着70 多位的学生进行门徒训练;在印度某个角落,无名的传道人到医院探访无助的病人。虽然生活有疫情,也不能拦阻他们继续为主发光作盐,他们的见证也是我继续向前奔走的动力。

耶稣说:“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太十38)在“疫路”上事奉并不难,因为耶稣应许担当我们的重担(太十一28-30)。因此,让我们放下疫情的重担,靠主勇敢,起来“疫起”走天路,成为主耶稣的见证人。

义恩堂第四届“儿童的希望”布道训练结业合照
义恩堂第二届数位短宣
义恩堂第八届Xee 布道训练结业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