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男少年军基础及高级军士线上培训

BB 动态

报道:吴秋婷(准尉)

成为以基督为中心的领袖

疫情的冲击让男少年军暂时无法举办实体的基础军士培训课程,但上帝为我们“开江河”,2021 年6 月5-19日为期两周的基础军士线上培训课程圆满结束,且经历上帝丰盛的恩典。

参与基本军士培训课程必须是13 岁以上,至少在高级组两年或以上,并已拿到目标徽章的男少年军军员才准予参与。今年共有来自大家都来至古晋、泗里街、诗巫、民都鲁和美里的23 位教官和53位军员参与线上课程。20 个分队的男少年军分成6 小组,每一组约有3-4 位的教官带领,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培训课程共分成6 个单元:先锋、品格、沟通、有效会议、策划和演说等。

这培训除了培养更多未来领袖外,也勉励军员们盼他们的生命能成为众人的榜样,把更多的人带到上帝的面前,领受美好的福分。

该课程筹备会主席黄拔仁队长在开幕礼上向上帝感恩,因疫情的冲击让领袖们都有远见,并将培训课程从实体转为线上,大家也都在努力学习和尝试改变。因而,教官们的委身和努力成为男少年军事工和培训的祝福。

砂拉越州总监沈志祥荣誉队长则表示培训目的乃为训练和装备男少年军军员们成为未来的领袖,他也希望军员们能把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带回分队,协助军官们一起复兴男少年军。

砂拉越州副军牧傅进生牧师为全体的教官和学员们进行差遣礼。最后,砂拉越培训主席黄则仁队长在闭幕礼上勉励军员们一生不断学习,并让自己成为以基督为中心的好领袖。另外出席闭幕礼的领袖还包括砂拉越州北区副总监王振传荣誉队长、中央区副总监黄卓明队长、南区副总监黄勤顺队长。

团队如链接一起的齿轮

至于男少年军高级军士线上培训课程则在2021 年7月17 日至8 月28 日进行,为期43 天;参与高级军士培训课程必须是在男少年军高级组至少三年或以上,且须持有基础军士培训课程的证书。今年有8 位筹委、23 位教官和86 位学员参与,学员共分成9 个小组,学习5 个单元:目标设定、解决问题、道德决策、调解冲突与对质和价值观念为中心的领导能力。

线上基本军士培训课程闭幕礼合照

沈志祥荣誉队长除了感谢筹备会和教官们的委身和服事,也向已故砂拉越州男少年军荣誉总监罗海福荣誉队长表示敬意,称他是位充满梦想、异象、激情, 受大家尊重和爱戴的荣誉总监。罗队长不仅对男少年军事工很有远见,更是位忠心的好军官、好领袖,在男少年军事工服事了36 年,完成了上帝托付他的使命。他的生命与精神是每一位军员学习的好榜样!沈队长希望学员们完成培训后也能成为一位充满梦想、异象、激情的小领袖,扶助分队外,也能够成为队员们的良师益友,祝福更多的人。

砂拉越州培训主席兼高级军士培训课程筹备会主席黄则仁队长也表示,每个人都像齿轮,单片齿轮或无法有效地驱动机器,但连接在一起的齿轮链能驱动大型机器。同样的,一个领导者可能能力有限,但当有一个领导团队如链接一起的齿轮时,必能组织更大,更能彼此扶持与帮助的团队, 完成更大的事工与使命。他提醒学员们要学像耶稣基督,以祂的价值和样式为榜样,以谦卑受教的心成为一名以基督为中心的领袖。砂拉越州军牧邱和平牧师也透过这一次的闭幕礼进行差遣礼,让教官和学员们再一次的立志成为基督化的领袖。当天出席闭幕礼的还包括砂拉越州北区副总监王振传荣誉队长、中央区副总监黄卓明队长、南区副总监黄勤顺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