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动态

供稿:毕理学院

了解幼儿教育各领域素质

诗巫毕理学院(MPI)及诗巫、泗里街、加帛省幼稚园教师公会,连同马来西亚幼儿教育理事会(ECCE Council)于2021 年10月23 日圆满举办“马来西亚幼儿园素质评鉴(SKPK)2.0 线上训练会”。

训练会吸引来自马来西亚各地275 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参加。给予培训地特约讲员是在幼儿教领域经验丰富的才能幼儿园执行长谢永坤先生。谢永坤表示,幼儿教育是国家教育的基础,若幼儿园教育办好将会为国家带来改变;因此,幼儿园素质及持续性发展是关键因素。

何谓SKPK? SKPK 是一个自我评鉴的工具,旨在衡量马来西亚学前幼儿教育的质量。它使学前幼儿教育机构得以了解幼儿教育各个领域的素质,并有效地使用该工具来评鉴和改进幼儿园现况。

幼儿园素质评鉴的五大领域为:

  1. 教师/ 教师助理的质量;
  2. 优质的学前幼儿教育行政和管理;
  3. 执行国家学前幼儿教育课纲标准的质量;
  4. 父母/ 监护人之间的互动及社区参与的质量;
  5. 安全、健康和营养方面的质量。
才能幼儿园执行长谢永坤先生任讲员

谢永坤指出,幼儿园评鉴评量“不是为了证明,而是为了改善”!

在训练会期间,毕理学院幼儿教育(ECE)系主任陈仕玲讲师分享时称,目前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文凭及学士学位课程皆是以混合学习模式(Blended learning)进行,涵括在线和实体面对面的教学模式。在幼儿园假期期间进行实体教学,其他时段则以线上教学,好让外地教师得以持续进修,提升个人幼儿教育专业知识。

关于毕理学院幼儿教育文凭及幼儿教育学士(荣誉)学位,有意者可浏览官方网站www.pilley.edu.my 或致电(084)322268 了解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许钧凯院长亦在课程结束后感叹,如果这个课程的举办可以帮助老师们拯救一个学生,那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认为,师长们的关爱与看重对于学生来说,都是最强而有力的后盾,尤其是那些面对情绪压力的学生;但前提是必须要让他们知道,师长是真心地关爱他们,这样一来,他们才会
愿意打开心扉,接受师长的帮助。

他坦言,不只是学生,就算是老师自身也同样面对着各种的情绪压力,为此,他希望老师们可以打开心扉找到释放压力的出口,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