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区看点

第46届年会

布道宣教

*今年诗巫南教区议决举行预录的“戏剧福音圣诞晚会”,主题为“平安,在吗?”,首次以
拍摄微电影方式,于12 月24 日实体和线上同步播放,传递福音信息。

团契

*古晋大专基督徒

团契(KUCF)因疫情影响已于2021 年解散,并由三一堂青团负责关心Swinburne 大学的学生。

社会关怀/ 服务事工

*古晋卫理真光洗肾中心:710 病友,18 位员工, 目前等待卫生部的扩建批准。

*古晋治丧服事执行会:丧事处理将全权外包予丧事服务公司,并出版《古晋东西教区葬礼手册》。

*古晋三马连关怀中心:于12 月11 日进行奉献礼。三马连属古晋北市,乃是一块福音硬土,也是全砂最严重的罪案黑区,当地社区问题堪虑,人心不安。当地穆斯林为主,基督徒次之,其他则是信奉民间或传统信仰。故此,关怀中心是跨越宗教和种族,着重社会关怀,以此融入社区大群体,以期透过更新、医治、改变进而带来社区的转化。事工范围包括:二手店、家政班、陪读班、社区关怀;其中二手店于11 月1 日正式营业。

*古晋三一堂已设立二手中心,关怀市中心贫困的家庭。

*泗里街教区予复活节当天透过医院向病患派送鸡蛋、口罩及饼干。

*民丹教区分发援助品给疫情家庭、被封锁的邻近长屋、学校及拉让师训学院。

*诗巫南、北、西教区配搭捐献干粮与水于疫情隔离中心及医护人员。

*诗巫西教区每月赠50 份干粮予UCTS 外宿无法归家的学生。

*诗巫多加服务中心今年重启,虽受疫情影响,然营业并未停止,盼疫情后能服事更多人。

*因疫情导致捐血活动减少,医院血库缺血,诗巫南、北、西教区联合每月轮流举办“捐血活动”,反应良好。

*诗巫新福源堂于2021 年7 月16-18 日及8月6-8 日开放,成为疫苗接种中心,服务了一千多人。

*诗巫联合治丧服务组疫情期间共“服务”了211 位会友。

*诗巫石山墓园将建设两间殡仪厅及三间房间的殡仪馆;思恩园E 座共建159 台,已售出89台剩70台,第三期已开始建造,预算240台。思恩园礼拜堂旁空地则建造安放骨灰的墓穴估计240 台。

*加帛教区执行会多次捐赠防护服予加拿逸医院、加帛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及桑镇的医院人员。

*民都鲁2 间社区关怀中心帮助原住民孩子加强学业的学习,疫情期间线上上课。

*应民都鲁中央医院的要求,民都鲁教区准备在中央医院范围内建立可容纳80-100 人的小教堂,目前在起草图。另外,也在医院附近设立容身所给(从内陆来的)的病人家属,名为“革舜之家”,目前在装修场地。

*美里教区提供了400 份日常用品给隔离中心。

*美里教区购买75 套RIPPLE CARE MATTRESS和150 个PVC COVER SHEET PILLOW 供给美里中央医院使用。

*英语教区的Tabuan Trinity Methodist Church 继续接触SMK Tabuan Jaya 的学生,提供他们食物、文具、维他命C,手机数据以及情绪支援。

国语事工

*诗巫西教区国语事工市区的由天道堂关心、乡区的由真安堂关心、内陆的由真源堂关心,资源共享透过信息、训练会、布道、联谊彼此建立关系,并鼓励原住民能建立家庭观念及成为耶稣的门徒。疫情之下市区、乡区都配合诗巫区国语事工一起进行。另外,Hariyama CPO Mill 聚会处提升为真源堂(内陆)国语崇拜,现在每周平均约18 人。真安堂则于2021 年开始将主日晚场崇拜改为国语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