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第46届年会荣休牧者感言
文 · 陈秀金牧师

这是一个荣幸的时刻,能分享退休感言,我就以“感恩有你”为分享的主题,因为感受到满满的恩典与感恩。这一生走来,实在有好多要感恩的:

首先向家人说“感恩有你/ 你们。40 多年前,当父母期望我会和其他女孩一样长大,成家立业时,我却选择回应上帝的呼召,走上全职事奉的道路。当时他们还没信主,虽然不了解我的呼召和选择,但因为爱我,他们愿意放手,让我走上全职事奉。40 多年来,我没有陪伴他们到老。但感谢我的哥哥、弟弟、妹妹,他们不仅接纳我在他们生活中的缺席,反而尽他们的责任陪伴与照顾父母亲,也间接地代我尽责与尽孝了。感谢我的侄儿女、外甥女,也同样接纳我在他们生活中的缺席,没有陪伴他们长大。然而,感谢上帝,我还是能常常为家人祷告不间断。虽然与家人的关系中有遗憾,但是上帝对他们的赐福,身心灵健康、平安、长大成才,已弥补了一切。

再者,向牧养与配属过的堂会和弟兄姐妹们说“感恩有你/ 你们”。事奉38 年多,有16 年多牧养了5 间堂会,后来的20 年里配属了好几间堂会,大小都有,都在诗巫区、中区、泗里街与民丹莪。所以要向这些堂会领袖们和弟兄姐妹们说“感恩有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的爱戴、接纳与配搭,让我从惧怕牧会到后来学习主耶稣的榜样,爱护弟兄姐妹,一起建立教会及享受教会一家亲的生活。今天以后,我们还要一起走,一起继续建立教会上帝的国度,一起敬拜荣耀神。

向卫理神学院的过去与现在的董事部、讲师同工、员工与学生们说“感恩有你/ 你们”。当我回应上帝的呼召时,我的意念是要全职教导,终于能够被委任在神学院里全职教导。谢谢上帝透过教会赐给我的荣幸恩典。感谢神学院的董事部对教职员们的照顾,提供与提升设施,使我和同工们能够专注教导,栽培主的工人。感谢主在这20 年来我能够见证上帝兴起祂的子民,也很欢欣地见证好多爱神爱教会的弟兄姐妹回应上帝的呼召,接受神学装备,加入全职事奉的阵容。感谢神学院历届同工与学生们,使我在事奉中也同时不断地学习及生命继续被塑造和牧养,能够“活到老学到老”。

向年会层面的领导层、员工们说“感恩有你/ 你们”。38 年多的事奉里,感谢年会接受我,委任我,给我很多机会参与年会层面的服事,建立上帝的国度观,也从中见证上帝给予我们先辈们的智慧,为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设立很完善的组织。年会中所组织的各部门的员工与运作,让我看见上帝赐给教会的各种恩赐及凝聚力,同时也有彼此尊重,分工合作与配搭。年会也教导我顺服,特别是透过牧者同工中的长辈,是我学习忠心与顺服的榜样。感恩,有您们。当然,也要感谢年轻的牧者同工,谢谢你们让我看见也感染你们的热忱、兴奋、创意与盼望。更是感谢年会为我安排了退休礼拜,一起敬拜荣耀上帝,更是再次给我肯定,鼓舞我继续往前走。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向上帝说“感恩有祢”。因为有上帝所以有宇宙、地球世界与人类;有今天的我、我们。感谢上帝的恩典满满,在我小时候就有“预设恩典”,少年时期领受了“称义恩典”,接受主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而这一生走来更是经历“成圣恩典”与数不尽的满满恩典。

感谢神对我的呼召及一生的同在、扶持与引导。感谢神使用我这不配的器皿来服事祂与祂的子民。感谢神有教会,有弟兄姐妹,有家人亲戚朋友等等。感谢神能够服事祂,使我这一生有意义与价值,也体会到奉献服事是何等神圣。感谢、感谢、无尽的感谢说不完。感恩的具体表达就是一生继续事奉,忠心顺服神,荣神益人,直到见主面,还是感恩!

最后的最后,我更是要对自己说,年龄只不过是一组数字,之后还有接续的数字;退休日子是一张日历,撕掉了,后面还有很多张。所以,退休并不是停止生活,不是停止事奉,不是停止一切,更不是中断奉献,因为献身跟随主耶稣基督是我的一生,一生做上帝的工,为祂而活,直到真正回天家的时候。愿主耶稣在路加福音九57-62 所说的比喻继续提醒我,献身跟随主耶稣基督是一生跟随祂,定睛仰望祂,就没有回头看或忙碌或烦恼于世界的事了。愿一切荣耀归于阿爸天父,阿门!

(于2021 年十一月25日退休礼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