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交集 感同身受

第46届年会

池金代:七感交集,感同身受“奥斯卡奖”之最

在2021 年第四十六届砂华人年议会的退休礼拜上,池金代牧师分享了他的“七感交集”,“感同身受”及“奥斯卡奖”之最。池金代牧师“七感中”的第一感是:感谢上帝的同在,祂带来了最美的祝福。池牧曾在美国牧会4 年,在砂拉越牧会35 年,而未来的日子只渴望上帝与他的同在。有上帝同在就是天堂,因祂赐下丰盛的救恩,赐下福音的大能,让他能学习事奉祂,服事人,所以他感谢上帝的同在。

第二感是:感激教会的同意,有最棒的委任。当初在美国牧会4 年,池牧师十分感谢美国教会同意他这个还没毕业的神学生牧养。此外,他也感谢砂拉越教会同意他回来牧会,并将他派到不同的地方牧会,他觉得这些都是最棒的委任,因为上帝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

第三感是:感恩太太的同心,池牧师表示太太陈倩明师母不只是他最爱的伴侣,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更是他心心相印、无所不谈的最亲最爱的伴侣。

第四感是:感受家人的同行。其家人从当初的反对,到后来认同,并于他同行,这些池牧师都感受得到,而且现在孩子们都已成为他最大、最铁的粉丝。池牧师表示有他们真好,无论遇见什么事情,他都可以与太太和孩子们敞开地谈心,这也让他感受到家人们的同心与同行。

第五感是:感念牧者的同工,他们是最佳的团队。池牧师说到无论在美国或在砂拉越,这些年他在各个堂会及神学院接触许多牧者,他们之间都有美好同工,也是最佳的团队。

第六感是:感动会友的同志,这些同志是与池牧师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会友。池牧师表示这他们是他最合的会众,在生活各方面都十分照顾他,这令他感动。池牧师感谢这群最佳的会众,无论自己在美国或在砂拉越,无论到哪里,他们都是他的家人;就像圣经中所说的凡是遵守上帝旨意的人都是我的家人,都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从这些家人的身上,他也得着了百倍千倍万倍的感动。

最后一感是:感谢耶稣的同席。池牧师心中激动,哽咽地说:“主耶稣与我一同坐席,主耶稣是我最亲的救主,主耶稣也是大家最亲的救主。”他更表示,事奉及牧养工作其实不困难,因为主耶稣的轭是容易的,祂的担子是轻省的,只要我们与主耶稣一同坐席,凡事都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