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亦可完整无缺

第46 届年妇大会
综合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刘会明:只要懂得善用 碎片亦可完整无缺

“纵然你可能只是一堆碎片,但只要有人懂得善用,你一样也可以成为美丽完整且有价值的存在。”
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以自己的一个十字架为例,形容姐妹们是完整的碎片,是不被上帝所忘记的器皿。
他在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第46届常年大会开幕礼上,以“完整的碎片”的题,鼓励姐妹们把生命中的碎片交托上帝手中,让上帝打造与使用。
刘会督在分享中,向姐妹们展示了他在美国买的一个碎片十字架。那是由一堆玻璃碎片组成的十字架,艺术家收集了原本被人丢弃的玻璃碎片,然后经过制作,打造成这个美丽完整且有价值的碎片十字架,目前正挂在会督办公室的窗前。
由此可见,只要在懂得善用的人手中,就算是一堆在旁人眼中看起来是垃圾的碎玻璃,一样可以拥有它的美丽完整与价值。
“我们是否也常因为被人忘记,而觉得自己的价值超低,也因为意志死了而没有活下去的热情,更因为美梦或是憧憬破碎而往事不堪回首呢?”如同诗篇卅一章12节所说:我被人完全忘记,如同死了的人,我好像破碎的器皿。

耶和华在乎你
刘会督说,生命中许多的碎片,如自身的失败、遣憾、不体面、卑微、被人比下去、平淡、不光彩、被人遗忘。然而,“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五十三5下)
因此,他认为,不管我们生命中有多少碎片,这些碎片又是多么地不值钱,多么地被人遗忘,也要记得的是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面,可以得到平安和医治。
“别人会忘记你,耶和华永远都不会忘记你;没有人在乎你、在意你,但至少耶和华在乎你,所以祂才会靠近你。”
他说,有时候人们都会封闭自己,不让人看见自己的伤处;但我们至少要把伤处展现在上帝面前,上帝才能有效地医治。“落魄又破碎的零碎片,因着基督而蜕变成美丽又完整的十字架。同样的,我们的生命可能有很多的碎片,但这些破碎也可以因着基督而大放光彩,整体的生命因此不再一样。”
刘会督强调,十字架的震撼在于修补我们生命的破碎,带给我们破碎心灵的医治,给美梦破碎带来生命色彩。
“上帝不在乎我们有多少碎片,只在乎你愿不愿意把这些碎片交托在祂的手中,让它成为一个美丽的十字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