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的委身最难得

第46 届年妇大会
综合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刘会明会督提醒姐妹们要无我的委身

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认为,所谓领袖并不是头衔或是职称,而是影响生命的生命,更要进入世界中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为此,他提醒姐妹们纵然是在最卑微的岗位,也要尽心尽力,才是真正的“无我的委身”。

刘会明会督受邀在12 月2 日进行的第46 届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常年大会的闭幕礼证道时,以“无我的委身”为题,再次提醒姐妹们。

他引用了约翰福音十二章1-8节的经文,并以经文中的马利亚膏耶稣的脚、用头发抹耶稣的脚的行动为例,表示这是当时最卑微的奴仆任务,但马利亚却选择这么做。“试想一下自己,在跟随主中,我有多乐意负起最卑微的岗位?”

放下最真诚的心

刘会督说,马利亚虽然做着最卑微的岗位,却不是没有价值的,反是耶稣基督所喜悦且欣赏的。“所以今天我们服事是为了得到人的赞赏呢?还是为了讨耶稣基督的喜悦?千万不要为了得到人的赞赏而失去了耶稣基督的喜悦。”

虽然马利亚守在最卑微的岗位,但她用来膏耶稣的脚的却是那极贵的纯哪哒香膏;同样的,当我们守在最卑微的岗位时,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随便敷衍了事,反要用最大的委身,放下最真诚的心。所以,得尊荣不是因为岗位的高低贵贱,而诚心谦卑的气质。再加上,所谓领袖并不是头衔或是职称才重要,而是影响生命的生命。

此外,马利亚用头发擦了耶稣的脚,也是一种刻意的牺牲奉献的表现。女人的长发为视为她的荣耀,但马利亚把她的荣耀放在一边,不在乎她的名誉或是否受人尊敬,也无视别人对她的看法。“在我与主的关系中,我的思想与行为是否常以牺牲为出发点?我们是常存感恩的心还是斤斤斤计较的跟随主?”

刘会督认为,事奉的果效未必是人们给予我们的回馈,而是上帝对我们接纳,那是委身的、牺牲性的给予,付出反倒得着。

最后,他以“骄傲是高举我的本事;谦卑是高举神的荣耀”来提醒姐妹们,免得姐妹们跌入骄傲的陷阱与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