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卫理儿童之家关注弱势儿童

西马教会动态
报道:周道惠

卫理儿童之家旧址和部份热心人士捐赠品。

卫理儿童之家主任和部份小朋友。

西马卫理儿童之家关注弱势儿童
为失去家庭温暖的孩子提供关爱庇护

众所周知,当社会和家庭面临经济冲击时,最脆弱的总是孩童。因着家庭困境,他们可能无人照顾、被迫停学,甚至需要作童工维持家计。面对这庞大的社会需求,西马的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挺身而出,并在各界配搭和支持下,设立了“卫理儿童之家”,让许多遭遇苦难的孩童可以拥有一个庇护所,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从2013年至今,卫理儿童之家关注孤儿、清寒、单亲等弱势儿童,并以关爱方式栽培和建立他们。卫理儿童之家原址吉隆坡增江,当时租用一间住屋为中心。2017 年,因故迫迁到加影一间双层排屋。如今该中心已帮助超过20 名孩童,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再艰难也不放弃

2018 年,卫理儿童之家在加影锡米山新村找到一个策略性位置。从规划、建设到完工,花了3 年之久。当中经历新冠病毒和种种困难,但也得到许多教会、牧者、弟兄姐妹、社会贤达和善长人翁的帮助和支持。海外歌手梁文音就曾到访马来西亚,还举办了两次诗歌布道会,为此工作筹募80 万令吉。

2022 年2 月20 日,卫理儿童之家在雪兰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博士助理、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贾古玛博士、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督黄迪华牧师、莫泽川牧师、郭汉城牧师联合主持下,进行了感恩奉献启用礼。因为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相信透过基督的爱,能为失去家庭温暖的孩子提供关爱和庇护;所以他们秉持“效法基督,造服社群”的宗旨这样行了。

该中心允诺会持续服事4-18 岁的孩童,直到他们可以完全自力更生。中心新址有三层楼房,预计可容纳至少60名孩童。中心鼓励家长或监护人即使把孩子送交中心后,也要积极扮演自己的角色,善尽照顾者的责任,好让所有经过家访和面试进入中心的孩子,都能身心健全和完善的成长。

目前卫理儿童之家每月开销约2 万令吉,一年预计24 万令吉。所以他们也会透过售卖美门咖啡和相关产品,以筹募各项经费开销。期盼各界在卫理儿童之家自助助人的过程中继续给予资金和各方面的关怀支持,好让更多社区的孩童和家庭得到帮助。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联络叶美玲主任012-3762863。

卫理儿童之家
地址:No. 640, Jalan 20, Kampung BaruSungai Chua, 43000 Kajang,Selangor.
电话:603-87334567
电邮:mchklcentre1@hotmail.com
FB 网页:https://www.facebook.com/CAC-Childrens-Home-1138054-X-980311072153196/

2019 年卫理儿童之家新址动土礼。

卫理儿童之家新址奉献启用礼( 左起):卫理公会副会友领袖陈爱仁、社会关怀部主席周道惠、
前任会长莫泽川牧师、雪兰莪州行政议员YB 许来贤、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贾古玛博士、现任
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督黄迪华博士、前任会长郭汉成博士、儿童之家奉献启用礼筹委会主
席黄向勤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