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事奉这条路
文:池金代(退休牧师/ 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2021 年十一月中,有机会回马来西亚诗巫的家一趟,十二月初又回来美国达拉斯的家,三个星期之内,回家又回家,回了二次的家。难得在疫情中能够回家又回家,心中充满着感恩。

这次回去马来西亚三个星期,除了参加卫理公会年议会和荣休礼拜,也处理了好些事情,包括顺利卖了心爱的车子,并且与许多弟兄姐妹朋友和家人团聚,得到大家的关心和爱戴,让我受宠若惊,愿主报答大家的满满爱心。

第一个星期,在东马砂拉越酒店隔离;感谢主,只有六七天的隔离,而且全程都有政府付费和酒店三餐的供应,也有外面弟兄姐妹送进来的水果和食品等,刚好可以有一个星期在酒店里睡睡醒醒渡日,调整倒时差。

第二个星期,可以在线上参与年议会,也可以及时从酒店出来参与实体的荣休礼拜,与另外五个教牧同工一起正式退休,衷心感激年议会在各方面美好的安排。在议会当中,除了荣休礼拜,其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两、三天之内,让出席大会的弟兄姐妹自由奉献,作为圣诞礼物给世界各地最有需要的群体,结果不只达到了目标(20 万令吉),甚至远超过,接近30 万令吉。哈利路亚!

第三个星期,与许多弟兄姐妹叙旧聚餐、打乒乓球和篮球,其乐融融。也与将近二年不见住在西马的女儿、女婿和外孙享受天伦之乐,终于可以拥抱外孙,虽然一开始他有点畏缩,因为只在线上见过外公,如今突然间“实体”出现,需要时间建立起实体的关系。就如我们在线上敬拜主和实体敬拜主确实也有分别,我们也需要时间建立起更亲密的实体关系。

回家真好,不只马来西亚的家,还有美国的家,但是这些家庭都是地上短暂的家,唯有天上的家才是永恒的,让我们效法过去许许多多因着信而活的人,经上说: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希伯来书十一13 - 16)

为什么要信耶稣

有人问说:“为什么要信耶稣?”,我们可以给很多原因如下:

因为信耶稣使你罪棏赦免;
因为信耶稣使你得新生命;
因为信耶稣使你上达天堂;
因为信耶稣使你与神和好;
因为信耶稣使你与人和好;
因为信耶稣使你加入教会;
因为信耶稣使你得以称义;
因为信耶稣使你成为新人。

这些都是很好的原因──为什么要信耶稣;但是信耶稣最重要的原因莫过于:

因为信耶稣使你回到父家。你和我本来是浪子,需要回家,只有主耶稣为你我成为了“浪子"──从天上来到世间,带领你我回家,回到地上的家(教会),也回到天上的家(天家)。

圣诞节的主人翁主耶稣,为此降生、受死、复活,带来永恒家庭的盼望,好让我们信靠他的人可以有永远的归宿。

如果你还没有信耶稣,诚心邀请你信耶稣;如果你已经信耶稣,也诚心邀请你凭着信心过每
天的生活,直等到我们回天家或者主耶稣再来。

祝你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2021 年12 月23 日
写于达拉斯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