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男少年军砂拉越理事会于2022年3月12日在美里美佳酒店(Mega Hotel, Miri)进行混合式(Hybrid)常年大会,为吸引更多军官出席实体或线上会议。

来自41支分队共85名军官与队员参加这次大会。为遵守政府的标准作业程序,所有参与实体会议的军官及队员在前一天必须提交COVID-19家用检测套件的检测结果。

来自吉隆坡的马来西亚男少年军会长叶驾升队长及马来西亚男少年军执行秘书、王竣聪队长也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大会。同时出席的还有砂拉越荣誉总监郑桥生荣誉队长及砂拉越前任总监兼现任马来西亚男少年军副会长许庆恩荣誉队长。

3月11日,在研讨会开始前,傅进生牧师带领大家进行一段会前灵修,引用约书亚记督促男少年军军官要多多探索新学校及新领域,并常常刚强壮胆(约书亚记一9)。约书亚年纪老迈时,耶和华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还有极多剩下的未得之地”(约书亚记十三1);同样的,傅牧师提醒所有在籍队长与军官,仍有许多“土地”尚未“征服”。他鼓励更多分队能走出舒适圈,接触其他宗派和本土教会。“让我们能在分队之间和所有宗派之间合一。作为团队,我们需以爱心、耐心、毅力、同理心一同事奉,并以一个目标——扩展基督的国度,向前迈进”。最后,他提出砂男少年军愿景,即盼在2031年庆祝70周年之际,在全砂各个角落有77支分队。

灵修结束后,美里教育厅助理官员Encik Amri Bin Hj Azmi讲解有关恢复校内课外活动的实施,及体育和课外活动的评估系统(PAJSK)。

沈志祥榮譽隊長在劉世碩隊長的陪同下,贈送紀念品於Encik Amri Bin Hj Azmi。

另外,徐利瑞队长(古晋第十一分队)分享有关于男少年军奖章和资源(网路附接储存伺服器)事宜;刘世硕队长(美里第五分队)也介绍BB Mentor-Mentee Program(BB2MP)。当天晚上,杨晓涵中尉(古晋第二分队)为出席者详细阐述了男少年军社交媒体和宣传指南。随后,温俊毅中尉(诗巫第一分队)在会上发表了男少年军的财务计划。当天最后一场的研讨会是有关于社会福利和社区服务的课题,由黄赐权队长(古晋第十二分队)主讲。

3月12日,继续前一天的研讨会,并举行了砂拉越男少年军常年大会。黄则仁队长(民都鲁第二分队)在上午研讨会中介绍2022年男少年军培训计划;其他包括由副总监们分享有关2022年各区活动计划,及阮振东荣誉队长所解说有关砂拉越男少年军2022年财政预算。

午餐过后,常年大会开始前,砂拉越少年军总监沈志祥荣誉队长与代表县教育厅官员Puan Mariam Haji Monek的黄勤贵先生(美里县教育厅学术领城副官员)一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此备忘录旨在更加有效地帮助砂拉越男少年军与美里县教育厅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教育、课外活动和实践技能上有更深一层的合作及密切的关系。

在鄭僑生榮譽隊長、葉駕升隊長及黃賜權隊長的見證下,沈志祥榮譽隊長與黃勤貴先生一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常年大会开始,傅进生牧师带领开始祷告。砂拉越军牧邱和平牧师证道,以“成为少年军中的好领袖”为题,并以西结书卅四1-6、11-16为证道经文。他安慰与会者“虽然在过去两年多里,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的肆虐,全球都‘尝到’这场大流行病的挑战,它们仍然挥之不去。虽然我们受到了阻碍,但上帝在许多方面依然供应充足,并赐给我们恩赐。”

常年议会开始时,砂州少年军总监沈志祥荣誉队长为能以混合方式进行常年议会而感恩,同时欢迎分队新队长首次出席。稍后,他也邀请出席者静默一分钟,怀念已故砂州荣誉总监罗海福荣誉队长。他表示,圣经里有句话说;“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就如何”,我们如何度过我们的时间,我们就拥有怎样的人生。日子和力量,一是生活方式,一是生活状态,两者缺一不可。沈队长勉励男少年军同工们“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不要忘记上帝是掌管明天的神,且要靠着上帝的帮助,同工的合一,从新出发。他以“C.A.K.E.”劝勉同工要:

(C)onnect with one another(彼此联系):疫情让我们在云端联系一起,疫情让我们透过彼此关怀联系一起,疫情让我们联系在一起祷告。

(A)djust、rebuild & rethink post-pandemic:疫情后的调整、重建、再思——疫情让我们学习调整心情,疫情让我们学习调整改变,疫情让我们从新思考做出必要的改变,疫情让我们重建事奉的心态。

(K)eep good relationship;维持良好关系——疫情让我们与神更加亲密,疫情让我们与家人有美好一起的时光,疫情让我们更珍惜彼此的服事。

(E)xecute the great commissioner:执行大使命——重建各自分队,在后疫情时代重新招收新会员,扩展基督的国度(其他宗派或原住民)。

沈志祥榮譽隊長正在常年大會中進行他的演說,而楊曉涵中尉則幫助他進行即時的英文翻譯。

最后,沈队长以已故罗海福荣誉总监的生命和事奉与同工共勉,表示罗总监让我们看见一位谦卑的领袖就是该放手时就放手,但却继续在后方默默支持,以致有天真正要“离开”时也没有遗憾。毕竟,人的辉煌都会过去,留下谦卑服事的榜样,成为接班人的祝福!

这次常年大会中,有两位男少年军高级组队员将领受马来西亚男少年军第二及最高的荣誉奖章,分别是赖莉莉中士获得会长章及刘冠毅上士获得创办人章。

沈总监也在会中颁发委任状给许道顺弟兄,要请许弟兄成为砂拉越男少年军“反毒反赌大使”;另外赠送纪念品给林玲姊妹,感谢她担任大会摄影师。

2023年砂拉越男少年军常年大会将会在泗里街举行。

邱和平牧師在黃永光隊長的陪同下,頒發會長章於賴莉莉中士。
鄭僑生榮譽隊長在陸文輝隊長的陪同下,頒發創辦人章於劉冠毅上士。

總監也在會中頒發委任狀给許道順弟兄,成為砂拉越少年軍反毒和反賭大使。總監也贈送紀念品给林玲姊妹,感謝她愿意擔任這兩天一夜大會的攝影師。

沈志祥榮譽隊長頒發委任狀於許道順弟兄,而許道順弟兄同時也回贈一件T恤於砂拉越少年軍。

2020-2022 砂拉越少年军执行委员会成员

砂拉越军牧邱和平牧师
砂拉越助理军牧傅进生牧师
砂拉越荣誉总监郑侨生荣誉队长
砂拉越总监沈志祥荣誉队长
砂拉越副总监黄勤顺荣誉队长
砂拉越副总监黄卓明队长
砂拉越副总监王振传荣誉队长
砂拉越秘书李彩玉荣誉队长
砂拉越财政阮振东荣誉队长
砂拉越法律兼总部发展主席许如益荣誉队长
砂拉越培训主席黄则仁队长
砂拉越扩展主席刘世硕队长
砂拉越社会福利与社区服务主席黄赐权队长
砂拉越奖章与资源主席徐利瑞队长
砂拉越经济主席温俊毅中尉
砂拉越多媒体与宣传主席杨晓涵中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