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绳爱索牵引的线

抓鼠有感
文/黄孟礼

近两年来的全球疫情,使许多大小会议转成了线上或云端举行。砂拉越卫理公会常年大会就是其中一例,530 名出席者包括:牧者、各地堂会代表、观察员、工作人员及嘉宾相聚在云端上;不过,不同地区或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线路稳定性的影响,到底线上开会成效如何呢?

大会由11 月23 日下午至25 日的中午,会议时间实仅有两天而已。开幕、报告、分组讨论等均在直播室(容纳十多人)举行,其他各地的参与者则透过zoom 出席。按立/差遣/退休礼拜则假诗巫爱莲街福源堂举行,最多可容纳350 人,不过也透过脸书及youtube 直播。虽然大家在电脑或手机的屏幕上相见,缺乏面对面的真实感,不过超越网络的云端参与,仍然可以触动人心。

按立礼拜上,刘会明会督以洗脚的行动取代讲道,给人的震撼则要比传统的证道来得深刻;不只被洗脚的五位长牧感受极深,对于那些注视屏幕见证此刻的各地观众们也深受触动。


是的,服侍,是信仰的具体行动。

退休礼拜上,牧者们的分享及制作的一生事奉的视频颇令人感动。他们在艰辛的事奉道路上,走完了应走的路,尽了应尽的责任,即使退休了,仍会在不同岗位持续事奉。

是的,事奉,是要持续的坚守,退而不休!

经济部报告后,整个年会开始推动“圣诞送暖行动48 小时”,出人意料之外,这项“线上的祝福”在一天半后就已有781人参与,筹款超过了20 万元目标,近约 30 万。吾会的牧者会友们“弹指之间”的举动,为这分享爱的季节注入了无限溫馨。

是的,好消息,是个分享的季节!

何西亚书十一章四节说,“我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上帝的爱是神圣的,不是高高在上及遙不可及的,祂的爱藉着基督临到人间,又透过人人手中的网络的线(Line)让许多有需要者得到好处。圣诞,就是好消息——“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