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宣教士感言

第46届年会

我是刘银娇,Mdm. Liu,一位退休校长。2020 年正月,蒙上帝的呼召、圣灵的感动,开始了一年的义务校园宣教士。一年后,我申请转为全职。但是因疫情的关系,我继续做义务的事奉。

如今,我被差遣为全职校园宣教士,感谢福源堂牧者的推荐、弟兄姐妹们的支持,还有年会布道部的录取。

上帝使用我这个不配的人来服事祂,用国语教导上帝的话语,带领、牧养学生团契,特别在信仰基础的扎根、巩固,以对抗校园“I”化的趋势。

自2020 年3 月16 日开始行动管制(MCO),校园事奉暂停至今,我就把握时间进入韩国牧师Peter Shin 的丰收中心,参加原住民读经班,学习伊班语,研读伊班语圣经,学习用伊班语写出将要分享上帝话语的稿,也参加了国语XEE 课程。同时,我在长屋、家庭聚会与崇拜都是用伊班语。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敢踏进长屋,但如今,我已拜访过30 多间豪华或简陋的长屋。


感谢年会给我(许向怀)机会进入卫理神学院进修,接受4 年的全时间宣教科系神学装备。在收到差遣到海外服事的拒绝通知信后,我献身的信心被动摇了:我真的是上帝呼召的全时间事奉者吗?我迷失了,不清楚接下来该如何走。

信心不足的时候,上帝是我的帮助,我的依靠。在圣灵的指引下,我参与两次的长屋短宣,一次是随黄德淑牧师团队到ulu baligian短宣,另外一次是ulu Julau 短宣。从中,我得到新的指引(当前方的门被堵无法前行,上帝必然开另外一个门,让我们前进,因此,我们当时刻亲近上帝),加入本地宣教事工。

圣灵让我思考原住民的信仰光景——除了那些还未认识福音的,他们之中有好多小时就接受洗礼,知道耶稣是救赎主,然而生命却和那些未信者毫无分别,这让我看见陪伴的重要性。

感谢年会布道部在我申请加入服事时,给我机会成为宣教性质同工到诗巫再也和一位宣教士配搭事工。“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去,耶和华你的上帝必与你同在。”(约书亚一9)

在诗巫再也的服事,没想象中的一帆风顺,然而上帝赐我勇气克服每个困难。上帝爱我,也爱诗巫再也的每一位原住民;愿我在那里的宣教,能切实成为上帝所喜悦的得人渔夫。


感谢天父,让我(严生夷)从小在跨文化的环境中成长。我生活在伊干江和达叻(靠近沐胶)一带,学会了伊班语和马兰诺语,因为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和原住民一起成长。这也让我特别喜欢吃硕莪虫(siert)、umai、tebalui 等等。这应该是天父装备我的开始。

感谢天父,祂为我预备一位特别适合我的终身伴侣。她是一名教师,很爱她的学生,也为他们开办国语的学生团契(只是一开始就因疫情而受拦阻)。她特别支持我成为上帝的器皿,全时间事奉;也因着她的支持和鼓励,我无后顾之忧。

感谢天父,这一次的疫情让我有机会放下属世的工作,趁我还拥有健康的身体( 虽然51岁了)仍能被主使用。感谢主,愿意使用我,安排我踏上宣教之路。

感谢天父,过去许多牧者在我生命中带来影响。林顺开牧师就曾以“即或不然”的生命影响我的生命;余婉宁牧师带领我们走过“不再一样”的课程使我获益良多,让我清楚知道,由祂亲自引领才能完成祂要藉着我做的事。虽然我还有许多不足及软弱,但上帝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后书十二9)。愿我一生能领人归主,见证荣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