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议会2022 年推婚前教育

第46届年会

总议会2022 年事工概况


关注寻羊 推动婚前教育

根据统计,卫理公会马来西亚总议会在2021 年的确认会员共有14 万3678人,而已受洗但未入会的16岁以下会员则有6 万8383 人。

“然而,那些年龄已超过16 岁,却依然未入会的已受洗者,则约有2 万8 千人;为此,总议会将特别关注此事,以便寻回这些迷失的羊。”

全国总议会会督贾古玛牧师在砂华人年议会第46 届谈及总议会事工时,特别指出上述事工。

统一婚前教育课程

总议会的另一项事工则是发展一套适用于卫理公会会友的婚前教育课程。贾会督说,虽然之前已经有许多很优秀的课程供各年议会采用,但这些课程的内容都各有不同之处,甚至所需的课程时间亦长短不一。

为此,总议会为了能够有一套更适合卫理公会会友使用,且统一的婚前教育课程,已经设立了一支小组团队撰写与制订了该课程。目前,该课程已经有了英语版,并将翻译成华语与马来语,供各年议会使用。

根据大马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近年来大马国民的离婚率愈来愈高。同时,大马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副部长玛丝艾米雅蒂在2021 年10 月12 日刊登的一篇报道中透露,当局每天都接获约140对夫妻的离婚申请,其中121对是穆斯林夫妻,18 对为非穆斯林夫妻。

值得关注的是,从2020年至2021 年8 月期间,有10346 对非穆斯林夫妻提出离婚申请。因此,推出合时宜的婚前教育课程是有必要的。为了更有效地推行这项课程,贾会督亦邀请各年议会派遣2 至5 对夫妻参加该课程将在2022 年正月进行的导师训练会,并在2022 年7 月正式推展。

“由于该课程是先以英语为媒介语,所以导师人选的首要条件是英语能力,且婚龄至少7 年。”

盼设立更多私立学校

同时,总议会将继续重视祷告的力量,订2022 年5月20-22 日举办卫理祷告大会,而5 月22 日也是卫斯理约翰更新主日。还有,每月一次的全国线上祷告会与总议会领袖早祷会将在2022 年继续进行。

另外,贾会督也提起卫理教育奖学金事项。此项奖学金是供高等教育的学子申请,并不计宗教与种族。长久以来,许多的牧者子女都已经在此奖学金计划下受益。同时,这也是一项可供捐献者扣税的事工,希望可以继续获得弟兄姐妹的支持,让奖学金计划可以持之以恒。卫理学校方面,西马共有55 所政府津贴学校,砂州则有28 所。私立学校方面则有6 所,为此,贾会督期望砂州也可以设立更多的私立学校。有了私立学校,也需要校牧,因此,他也趁机向牧者们发出邀请,希望有适合的人选可以担任校牧之职。同时,吉隆坡卫理学院亦正在寻求升格为大学。

关于总议会机关报《Pelita Methodist》的出版,贾会督十分看重各语种与各年议会的消息,并希望每一期的出版都有各年议会的消息。因此,若有任何消息提供,可联络砂华人年议会代表——文字事业部同工林履星。

还有,卫理公会法规的修改工作已进入后期,如有任何请愿,请务必在2021 年12 月31 日前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