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并不代表停止服事

第46 届年会

前排左起:池金代牧师、陈秀金牧师、黄家源牧师与师母、张宗忠牧师与师母、余民善牧师与师母、
第二排左起:李良进本处传道与师母

6 牧者荣休
贾古玛:退休并不代表停止服事

白驹过隙,流光易逝。经过两天的议程,砂华人年议会第四十六届年议会已接近尾声。第46 届砂华人年议会荣休礼拜暨闭幕礼于2021 年11 月25 日(星期四)上午9时45 分顺利进行。因新冠疫情的缘故,2021年的荣休礼拜与闭幕礼也通过Facebook 和YouTube(华巫英三种语言)直播的方式,让各地弟兄姐妹能透过线上共同参与。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贾古玛牧师表示,曾有报告显示,六位牧者当中只有一位牧者能够荣休,其他牧者则因为各种因素而离职。在疫情爆发的这两年,许多牧者也选择离职,放弃牧养的工作,但今天我们却很荣幸可以看到五位年长的牧者及一位本处传道能以荣休。虽然这些牧者荣休了,但并不代表他们会就此停止服事上帝。

有人曾问年长的约翰·卫斯理一个问题:“在这么多年的服事当中,你感到疲倦吗?”约翰卫斯理却回答说:“我在服事当中感到身体疲倦,但我并不厌倦牧养的工作。”牧养服事的工作不简单,圣经也不曾告诉我们服事是轻松的。使徒保罗更是知道服事中所面对的困难,他曾表示:我受难受苦恰恰是因为我是上帝所选召和差遣的使徒。贾古玛会督也分享了哥林多后书三1-6,指出门徒为保罗的荐书。他在分享中表示,哥林多信徒生命的改变就是保罗做使徒的“推荐信”,这都是靠着圣灵的工作才成就的。

即将要荣休的牧者们能完成上帝所托付的一切,是靠着圣灵赋予的能力,使他们能成就上帝的工作。服事工作虽充满艰辛与困难,但圣灵装备他们,这如保罗一样。

五位长牧一位本处传道荣休今年共有五位牧师及一位本处传道荣休,他们分别是张宗忠牧师、黄家源牧师、陈秀金牧师、余民善牧师、池金代牧师及李良进本处传道。感谢他们这些年来为教会的付出及服事,也求上帝坚固他们及砂华人年议会每一位牧者的心智,让他们能如诗歌《无论何处去》中所唱的:“无论何处去我心以备妥,主你带领绝对绝对无差错;助我更顺从更背主十架,主你带领绝对无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