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需要彼此迁就

第46 届年会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image-52.png

刘会明:委任需要彼此的迁就

在宣读委任表之前,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表示,每个人都会有或做得不完美的地方,我们也无法满足每一个人的需要。刘会督说的:“有很多地方不一定是你的错,有很多地方也不一定是谁需要改善,它有时候就是要迁就,彼此地迁就,彼此地包容。”如果大家能从圣经的角度,从上帝的角度为出发点看待“委任”,彼此迁就与包容,或许心态和生命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从大局理解常年的委任,那么委任就可分以下三种解释:

我们是作为宣教的教会,游行或委任制度是一个透过派遣工人覆盖世界的每个角落的制度。所以为上帝工作的人不能每一个人都留在大堂会,有一些人必须要去自己不喜欢去的地方,有一些人必须担起更大的责任或者面对自己不想面对的人事物。但我们作为有着宣教使命的教会,为了要涵盖每个角落,就必须要做一些的牺牲。虽然我们有时会对这些委任失望,但若我们换个角度看,这却能成为我们与上帝相遇的机会。

此外,我们也可以将委任视为上帝使用教会领袖(如委任部)辨别并做出最好的安排。最后,委任也可被理解为我们通过服从教会的领导,让自己与上帝同工,即使这意味着牺牲。我们要将自己看作为上帝手中的器皿,愿意让自己与神同工,那么我们就可以看见上帝那一步步奇妙的作为。

刘会督更是以他个人见证顺服是得福的根源。1997 年6 月,不谙英语的他被派往诗巫卫斯理堂牧会,刚得知消息的他顿时晴天霹雳。原以为自己会成为卫斯理堂任期最短的牧者,但没想到弟兄姐妹十分包容他。靠着上帝的恩典,他做不成任期最短的牧者,却成了迄今为止在该堂事奉期最长的牧者。刘会督表示,除了要感谢上帝及堂会的包容之外,自己也要降伏在上帝的带领中,才会有所收获。

虽然有很多事物不是我们喜欢的,但如果我们认定那是上帝的旨意,就要勇敢地靠主、凭信心去面对。因为上帝不会把我们抛下在旷野之中,不会让我们无依无靠。

最后,由11 位教区长宣读各教区委任表。今年,泗里街教区长江锦顺牧师及加帛教区长许向程牧师卸下服事6 年教区长一职,由翁新兴牧师与黄书荣牧师接棒,于2022 年承接新任教区长一职,前者为泗里街教区长,后者则是新一任的加帛教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