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开忆双亲

亲恩忆难忘
文:黄招杰(诗巫福源堂)

五月份,孝亲节,我特别思念亲爱的父母,因为他们都已回天家了。

在我心中,父母是最好,最伟大的!记得小时候我常生病,尤其遗传了爸爸的哮喘病,病发时很辛苦。有一次,大概是我六岁时,因为气喘闹脾气,妈妈拿我没办法,爸爸刚好在家看到了,将我抱起来,背着我,带我出去散散心。离我们的家不远有条河,向河走去的一路上,爸爸轻声细语对我说话,叫我看看四周围的花草树木。不久,我们到了河边,一排排的渔船停泊在岸边,随着微浪飘荡在金光闪闪的河面上,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霎时间,我觉得病好多了,呼吸也顺畅起来。在那一刻,我发觉原来爸爸是和蔼慈祥的;因为平时里他很严肃,不大爱讲话,有点权威,我们都很怕他。但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爸爸是爱我,关心我的。

妈妈则为了照顾八个孩子,忙得团团转,可她把每一个孩子都照顾得无微不至。尤其是我晚上气喘,不能躺下睡觉,就坐着把头枕在桌子上睡,而妈妈就陪着我。每当我咳嗽或醒来时,她会坐在我身边,安慰我,照顾我。这是何等的牺牲,何等伟大的母爱!妈妈做的松软多汁的肉包子,美味可口的糕点、各式各样的佳肴,至今还是我们最怀念的味道。我们八个孩子就这样在爸妈的呵护、关怀和爱中长大。

行孝真的是不能等

岁月荏苒,随着我在国外留学,回来工作、结婚,然后有了孩子,我忙得只能在假期时,带着孩子们回去探望他们最心爱的外公外婆。然而,我们能够跟父母亲相聚的日子是多么的有限啊!不知不觉中,他俩的脸孔已苍老得布满了皱纹,蹒跚的脚步取代了曾经矫健的身影。我才惊觉,原来父母已经老了!他们还有多少时间和我们在一起呢?难怪每一次我们探望他们后,告别时,他们总是红着眼眶,孤寂地坐在高脚木屋的楼梯上,叮咛我们路上开车要小心。想到这,我心在流泪。

十多年前,父亲开始年老多病,所以就搬去古晋,毕竟那里的医疗设备齐全,专科医生也比较多。我们能够参与服侍的六个兄弟姐妹,每人轮流照顾他们半个月,有五年之久,至到他们安返天家。感谢主,赐我们机会照顾两老,尽上一点儿女的本分。现在回想起来,当年和双亲一起闲话家常,煮他们喜欢吃的食物,带他们去兜风,主日参加崇拜,兄弟姐妹可以常常见面享受天伦之乐,这何尝不是天父所赐的福气呢?

我很庆幸有爱我的外子,他非常孝顺我的父母,所以赞同我去照顾他们。我也很感谢我的家公家婆,他们通情达理,很乐意地让我去外地照顾自己的父母亲。如果当年我没有照顾父母,现在的我一定会终身遗憾,因为“子欲养而亲不在”了,行孝真的是不能等啊!

树立做人的好榜样

我的爸爸是个知足常乐的人,总是说上帝恩典满满,他有福有寿,随时都准备好回天家。他常常独自灵修祷告,关心孩子们的灵命,礼拜天一定参加主日崇拜,他的身教大大的影响了孩子们在信仰上的追求和长进。虽然爸爸身体健康非常不好,进出金宝林医疗中心很多次,但他从来没有埋怨上帝,甚至在病重时还交代我们要把他的会友捐交上。他爱上帝爱教会的心,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妈妈也是个敬畏上帝,爱主爱人的基督徒。她也有读经的好习惯,我背约翰福音三章16节就是她教的。她更是爸爸得力的贤内助。如果有牧师传道或是教会的人到访,妈妈肯定预备丰富的食物和爱心招待他们。因为父母尊敬上帝的仆人,所以后来我们家也蒙上帝“赐下”两位牧师(大哥的女儿和大姐的儿子都献身成为牧者);真的是敬畏耶和华的人,耶和华必以厚恩待他们。

爸妈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不仅把信仰传承了给我们,更以他们的生命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好榜样。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这么棒的父母!

“五月里开满了康乃馨花。如果对你们的每一个思念都可以化做花儿,我将走在没有尽头的花园,等待着你们的出现。亲爱的爸妈,天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