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玛丽幼稚园2021 年毕业礼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富玛丽幼稚园2021 毕业礼
97 幼二生顺利完成幼儿教育

富玛丽幼稚园董事长苏少萃(右)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班学生,左为副董事长黄惠清。

卫理富玛丽幼稚园2 月22 日举行2021年毕业礼,共有97 位学生完成了人生第一阶段的教育旅程,并将在2022 年3 月的新学年开始时,正式入学小学一年级。

由于过去两年新冠疫情的疯狂肆虐,幼稚园无奈转为上网课,这种情况无疑让父母亲们对子女的学习忧心忡忡,担心他们根本学不到东西。

为此,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长黄传道牧师特别劝导父母亲们,不要对子女的未来过早下定论,而是要抱着不放弃的心,好好地教导子女,未来定可闯出一片属于他们的天地。

“这两年的情况不只是影响你和你的子女,而是影响了整个马来西亚,甚至是整个世界的人。再加上幼稚园只是一个人一生中学习的开始,因此,父母亲们更毋需为此过于担忧。”

他也举例了多位伟人,如爱因斯坦、牛顿、华罗庚、威廉·冯特等,都是一些小时学习不佳,却因为家人的不放弃,最终成就大事的人。

黄牧师也引用了圣经经文“不要惹儿女的气”(歌罗西书三21),劝导为人父母者,不要使你的儿女失去志气,也不要只有责备他们,更不要太快对他们下定论。反而,要做的是要鼓励他们、肯定他们。

“在上帝的眼中,每个孩子都是宝贵的存在,父母要好好教导孩子,让他们快乐成长,成为有用之人。”

同时,黄牧师也提醒大家当要怀着感恩的心看待每一件事,因为每件事的发生,都有上帝的美好的旨意。

“我们要特别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日子为了学生上网课而付出的努力,上网课所需要花费的功夫,甚至比实体课还要多,这是外人无法想象的。”

黄牧师坚信,老师们的用心付出,上帝必然不会让这些努力白费的。

邀请家长予以支持配搭

在较早时,富玛丽幼稚园董事长苏少萃亦在致词中指出,儿童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基础阶段,也是发展最快的时期。适当、正确的幼儿教育方法对儿童智力及其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富玛丽幼稚园除了常常探讨、更新、采纳更有效的教学方法之外,我们也提升了我们的师资,现今大约三份之二的老师擁有幼儿教育专科文凭。我们真诚地邀请家长们继续和我们配搭,一起保障儿童在身、心、智、灵各方面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苏董事长表示,过去两年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每一个人无论是在工作、家庭、教育事工都面临不少的冲击,富玛丽幼稚园也不例外。“在这新冠病毒肆虐的期间,本园董事部及老师们步步为营,格外小心办学,时刻遵守政府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教学,时时关注学生们的健康及学习的进展。”

他也衷心感谢家长们在疫情期间继续给予的信任及支持,在各方面给予的谅解及配搭。同时,苏董事长也对教职员们在疫情期间的辛苦表示万二分的谢意——既要线上教学,又是实体上课,又要关注学生们的学习进展,还要维护学生的健康。

此外,他亦感谢所有董事们的关心与付出,也感谢所有在经济上支持富玛丽幼稚园的所有弟兄姐妹。同时,为了表扬老师在富玛丽幼稚园的忠心服事,特别颁发长期服务奖予5 位老师,分别是陈光玲(10 年)、陈艾玲(20 年)、邓凤娟(25 年)、黄琶云(30 年)与邱爱菊(40年)。另有服务了24 年的林惠珠老师亦毕业礼上正式荣休。

富玛丽幼稚园董事长苏少萃(右)与副董事长黄惠清(左)颁发谢礼予荣休的林惠珠老师。

富玛丽幼稚园董事长苏少萃(左)与诗巫南教区长黄传道牧师(右)颁发长期服务奖予两位老师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