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徒疫情中作光作盐

普世教会消息
整理:卢韵琴(特约记者)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中国基督徒作光作盐

自新冠疫情于2022年再次在中国境内发生,疫情迅速波及了28个省区市。由于这波疫情来势较凶猛,波及面大,为免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所以全国各地的教堂已再次按下“双暂停”键——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纵然教会按下“双暂停”键,但上帝的爱仍在各个社区与社会彰显,各地教会遵循圣经教导,扮演着作光作盐、服务社会的角色。

2022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中国陕西省汉中市及略阳县快速扩散,汉中市南郑区草堰教会发起倡导,并召开教会线上共抗疫情动员会,同工们积极配合、齐心协力,购买价值5000多元的防疫捐助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同时,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文化路教会则应教会所在地的久寿社区和鑫荣社区的要求,教堂敞开大门,对市民开放,腾出主堂做为核酸检测的场所,仅2022年3月14日、3月17日,两天内就接待约7,500人次做核酸检测。文化路教会也积极主动为当地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总金额达人民币14.5万余元。

江西省南昌市各县区两会、全市各堂点则积极响应市基督教两会号召,基层教会纷纷捐款捐物贡献爱心、深入抗疫一线慰问工作人员,携手抗击疫情。

此外,福建省晋江青阳基督教堂也做好活动场所的消毒工作,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不参加任何非正规的聚会活动,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各类场所。该堂多名信徒则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