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文/黄孟礼

参加全砂会友领袖灵修营,短短的一天一夜,在主持人蔡秀真牧师带领下读经、默想、祷告,分享时有者讲述生命及事奉历程的艰辛,有者更是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原来一个人的生命及属灵的基本功仍在于默想灵修。这些教会领袖平时除了应对日常忙碌、工作生活,又忙于参加教会各肢体的事奉;他们或在忙乱中,又或陷入复杂人事中,迷失了自己,导致身心灵又累又忙乱,有者耗尽及造成心灵损害而不自知。然而,就在这段分别出来与神面对面的时光中,他们发现了自己常把优先次序弄乱,尝试重新调整自己与上帝的关系。

上帝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四十六10)在宁静中,能让人看到本来看不到的,感受到本来感受不到的,听到平日听不到的内心声音,以及主在内心深处要对我们说的话,也会想到平时想不到的角度与内容。灵修营就是停止活动,学习放下忧虑、放下未平静的思绪,将它们交在上帝的施恩宝座。

傅士德的《属灵礼赞》一书曾提及“默想灵修”是为了处理普通生活的难题。

停!停!停!每天经过交通灯都可能被指示要停片刻,那么,我们在繁忙生活中岂不更要保留“暂停”的时刻,聚焦在那位创造咱们生命的主吗? !

年会会友事工部会在每年不同时刻,在不同地点,举办时常不同的灵修营;若您觉得心中烦燥或疲累,可能是上帝提醒你要休息及放慢脚步的时候了。同时,我们也可以有灵性自省、灵命更新,并藉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重新得力。因此,请密切注意该部各类灵修营的消息。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四十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