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
文:秀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可口可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饮料,但如果没有商家卖这款饮料,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就没机会喝到这么好喝的可乐。福音也一样,如果没有宣教士把这福音好消息传出去,未得之民就没有机会听到“耶稣”这位救主的名字,更没有机会得着救恩。

罗马书第十章14节这么写着: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

罗马书是保罗在哥林多写给罗马教会的一封信,内容强调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无论是犹太人或是外邦人,都需要这福音的大能。保罗立定心志,受主托付,以外邦人作为传福音的主要对象,因为当时未曾听过福音的外邦人地区非常广大,为了避免与同工重复做同样的事工,保罗把焦点着重于福音的栽种。在这节经文中,保罗连续问了三次“怎能”来追溯犹太人和外邦人得救恩的步骤--人必须相信主,才能求告主名;信心是由听见基督的话而来,听见基督的话,乃是我们信心的起源。上帝差遣祂的仆人出去传扬救恩的好消息,罪人得听上帝在基督里赐下生命的呼召,相信的人就求告主名,凡求告衪的人都得救。但若是没有传福音,人就无法听见而相信。

在马来西亚各地有许多“散聚群体”,其中包括外国劳工、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无国籍/无证件的人,及在大马留学的国际学生。这些“散聚群体”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有一半以上是福音未得之民,最大的群体是M群体。由此可见,马来西亚福音的禾场何其广大,但是工人稀少。弟兄姐妹,你是否听见主在呼召你成为那传福音的使者,同负宣教使命呢?

收成的是耶和华

救恩来自于神,祂的爱普及世人。上帝是宣教的神,因而有救人的宣教计划。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本地或海外的“宣教士”宣讲福音,教导真理。但遗憾的是,许多人已经不再重视,甚至逐渐忘了传福音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人们宁愿留在“四面墙”内,也不愿意跨出自己的舒适区。

无可否认,在传福音的过程中,我们会遭受拒绝;但我们要清楚知道,人所拒绝的是福音,不是我们。所以,我们只要尽自己的本分去传,因为收成的是耶和华。保罗说:“我们不应以福音为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祂的人”(罗一16)。

但愿保罗的勉励,可以激励我们有颗为福音受苦的心,大胆地向未得之民传讲耶稣,让他们知道耶稣为他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既然我和你已经白白领受救恩,就有义务与人分享这份礼物。身为一个基督徒,若失去传福音的动力,生命就失去意义了。

起来吧,基督徒们,让我们勇敢的走出去,同负主所托付给我们的宣教使命。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