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然点头答应了

彩虹见证

文:陈佩飞(民都鲁尚仁堂)

2021 年10 月时,我的祖父突然卧病在床,情况非常不理想;我和家人都很难过,更不知所措,但仍旧为祖父祷告。每周四晚上,我都会出席堂会的祷告会。祷告会其中一项就是为未信主的家人提名祷告。记得在祖父未生病前,曾提名为他祷告,希望上帝在他身上动工,让他可以认识福音。但可惜的是,在祖父仍健康时,我未曾想过把福音传给他,也未有任何传福音的行动!直到祖父卧病在床,我才醒悟:为何不向祖父述说这位奇妙全能的上帝。

传福音要及时有一天,我在房间上网课时,突然听到爸爸在客厅讲电话,谈的内容是祖父的身后事。家人其实很希望祖父能归入主耶稣名下。即使大家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但家人们并不抗拒这位独一真神,真是感谢赞美主。于是,爸爸和他的兄弟姐妹商量后,决定联络牧师,询问该如何带领祖父信主并为他施洗,因为祖父情况并不适合到教堂领洗。爸爸询问牧师是否还有其他方法能领祖父信主。牧师在得知祖父的情况后,便告诉我们,只要有人向祖父传讲福音,若祖父点头回应,那就成了。我在大专团契时曾受过一些装备训练,爸爸便告知我,过几天要到祖父家去,向他传讲福音好消息。我当下十分激动,因为上帝听了我为祖父代求的祷告,真的很感恩。想了之后,我们还是决定马上开车到祖父家,毕竟时间不等人,我们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我想起几个星期前和姐姐一起收拾行李时,在行李箱里发现了几本《人生好消息》小册子。当时她还笑我为什么“偷渡”那么多回来,没想到当天就派上用场了。我找到小册子后,就立马出发到祖父家。

我们和祖父家距离约40分钟车程。途中,我不停翻阅《人生好消息》这小册子,生怕自己会因紧张而说错。我也询问教会弟兄姐妹,该如何把福音带给卧病在床的祖父,他们也为我们代祷。我更向上帝祷告,祈求祂带领我,赐我聪明智慧能将福音带给祖父。

到了祖父家,我走进他的房间,能感受到他十分痛苦,无法开口说话和回应,只能摇头、点头。慰问祖父后,我便和他述说有一位真神,当时情绪很激动,因为看到祖父那样,十分难过。因为祖父比较熟悉福州话,与我同行的妈妈就替我翻译。感恩的是,当我问到祖父是否愿意接受上帝为他的个人救主时,他竟然点头答应了!我也带领祖父做决志祷告,感谢主,祖父成了上帝的儿女,荣耀归于主!

上帝真的垂听我的祷告,就在那一天,上帝透过我将福音带给祖父。我深信,上帝有祂的时间,祂已为我们预备好一切,祂一直在一步步动工!感谢赞美主,这件事情提醒我传福音要及时。希望我可以持守这一份传福音的热忱,让更多人认识福音。

我握着祖父的手传讲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