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举:教师培育孩童品德及信仰

经过两年疫情的挑战,卫理福儿院幼儿园幼二孩童穿上毕业袍,戴上四方帽,领上毕业证书,开心展露“我们毕业了”的笑容。该园园长郑顺华在“2022 年幼二结业礼”上勉励完成启蒙教育,即将踏入小学的孩童,要在小学继续努力,做一个“棒小孩”。她以箴言二章2 节:“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教导孩童,要寻求上帝所赐的聪明智慧,就能专注学习。

郑园长指出,“听、读、写、说”是幼儿园注重发展的四个技能,透过这些技能培养孩子掌握学习能力。另外,她也勉励幼教老师要不断参加课程提升自己,才能够符合E 时代需求。她表示,该园除了用彩虹故事书加强孩子阅读能力,今年老师也会编辑故事书,以帮助增强孩子的单词学习。同时藉著故事书,让孩子与家长有美好互动,增进亲子关系。

“老师的教诲影响儿童一生,在儿童学习过程,老师扮演重要角色。”该园董事长刘长举弟兄希望老师们能用心培育及塑造孩子的品德,让他们有正确的信仰,孩子长大后能成为良好公民,造福社会和国家。他也希望儿童在学校要懂得尊师重道,与同学友爱相处,在家中要孝敬父母,成为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