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总1052期

1212 诗巫圣诞报佳音大游行 pg.51

1212 诗巫圣诞报佳音大游行 交流站 2015 年诗巫圣诞报佳音大游行落在12 月12 日,届时诚邀诗巫民众出席观看游行节目,听救主诞生的大好消息。 这项由砂拉越联合教会诗巫分会主催,卫理公会轮值主办的圣诞大游行,将在当天傍晚6时30 分假诗巫城市广场进行联合崇拜。结束后,各教会将按照顺序走上街头,向众人报佳音。 参与大游行的主要教会是卫理公会、天主教、婆罗洲福音教会与圣公会,另外还有基督教青年会(YMCA)及独立地方教会如611 灵粮堂、活水教会、砂拉越全福音教会、城市丰收会、爱加倍教会、New Generation Church、诗巫希望教会、诗巫再也浸信会与圣经长老会加略堂。 盼望吾a 会弟兄姐妹能将当晚分别为圣,同心参与报佳音游行,齐向世人宣告基督降生的信息。同时为游行的一切筹备工作、当天所有的节目流程、良好的天气代祷;亦求上帝赐给所有参与其中的弟兄姐妹,以祷告与认真委身的心参与,好将荣耀归于至高之处的上帝,也将平安归于地上祂所喜悦的人。更祈求圣灵在当天我们所能接触的所有非信徒及冷淡信徒的心中动工,松软他们内心硬土,是他们可以领受福音,愿意更进一步寻求神,认识神。

全新编录圣诞专辑 pg.51

献上我心,颂扬基督 交流站 马来西亚作曲家刘本富弟兄今年全新创编及录制了十一首《普天颂赞》里圣诞圣诗光碟,于 11 月隆重推出,由池德成牧师主唱。 这张《献上我心颂扬基督》圣诞专辑,除了池德成牧师主唱九首圣诗外,另有两首是音乐伴奏。 盼主内弟兄姐妹支持购买专辑,让圣诗陪伴大家过圣诞佳节!

上帝的归上帝 pg42

上帝的归上帝 时事回应 文/ 晖 巴黎为梦幻般的浪漫之都,谁也没有预料到这个原本令人响往的国际大都会,会陷在一片腥风血雨之恐怖氛围之中。 11 月13 日晚上几乎同一时间,巴黎六处遭受连环性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这个被喻为法国版的911 恐怖袭击,导致数以百计无辜生命的伤亡,震惊了法国、欧洲与整个国际社会。这种漠视人类生命尊严、践踏及草菅人命的无耻行径令人发指, 涉及的刽子手简直连禽兽都不如! 在冷战时期,世界深受国际两大阵营之不同意识形态的困扰;如今人类却面对共同的敌人,即恐怖主义的威胁。与以往不同,这一伙人类公敌是打着宗教的旗号,并从世界各地招兵买马,甚至要从其大本营叙利亚、伊拉克扩张到全世界。 恐怖分子肆无忌惮、无法无天,到处树敌,已引起人类社会的公愤。多个国际组织,包括甫结束的亚太经合论坛(APEC)都公开严厉谴责恐怖主义,明确表态恐怖分子已挑战人类文明底线,并同仇敌忾矢志打击与消灭恐怖主义。 当前人类社会所面对的是一场关系到人类生存的人道危机;而恐怖分子的残无人道、非人性杀戮同类的行为是赤裸裸对人类文明的亵渎。如何逢凶化吉,在在考验各国的防恐意识、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交换情报、整合资源与合作的精神,与此同时更需要从上头来的智慧。 这个世界若有人妄想自己充当上帝,将永无宁日。人类惟一的出路是将上帝的主权归还给 上帝,就让上帝自己当上帝吧! 上帝就是爱,既然把咱们放在同一个世界,岂可相残?

美联储升息掀衰退序幕 pg.40-41

经济趋势探讨 文/ 许道敏 美国极可能带领全球结束廉宜资金时代。这项货币政策的大转变也有可能是下一次经济大风暴的前奏曲。 2008 年爆发金融海啸后,美国联储局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逐步将利率调降至零。除了实行零利率政策(ZIRP)之外,美联储也实行量宽(QE,即印刷钞票来刺激成长)来拯救衰退的经济。 美联储局于2013 年尾开始量宽退场计划,并于2014 年完全终止这项超级印钞政策。全球现在关注的是美国什么时候开始终止已实行了将近7 年的零利率政策。 美国的货币政策对全球影响深远。就拿新兴市场来讲,美联储局一旦酝酿利息,大量资金就会从新兴经济体撤退,流回美国赚取更高的回酬。美联储实行紧缩货币政策是其中之一的因素造成美元走强。历史告诉我们,美元牛市对全球并非好事一桩。 (一)美国经济优于其他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对升息政策的捏拿非常谨慎,主要是因为稍微有差错或失误,美国经济或受深远的影响。 日本在21 世纪第一个年代就曾经因为过早升息而造成经济成长受冲击,整体经济复苏因而受影响。 从伯南克到耶伦,美联储一再强调,升息举动完全需要数据的支持(其中特别是就业数据)。 美国最新就业数据(2015 年10 月份)显示,美国10 月份增加271,000 个工作,此起预测多出9…

沙临时年议会第12 届年会 pg.38

许光福:三重E 命令 SPAC 第12 届年会 第十二届沙巴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已于2015 年11 月6日至7 日假亚庇神恩堂圆满举行;共有70 位嘉宾、牧者、会友及观察员出席此项为期两天的会议。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受邀前来指导,并在开幕礼拜中证道。王会督语重心长地以圣经民数记廿三13-25提醒教会,要防备暗流力量的攻击,且必须依靠信实的上帝来抗衡之。 另外,王会督也在按立礼拜中,透过提摩太前书三1-7 劝勉同工们,需要寻找属灵长辈来教导帮助自己,正如提摩太需要保罗的教导及帮助一般。再者,牧者及领袖必须展现谦卑、圣洁、好怜悯、公义的品格,避免展现自己,荣耀自己,正如贵格利大主教曾说:“谨防自我展示的隐藏乐趣”。 今年新加入的传道人有刚毕业自沙巴神学院的斐奥娜丽莎(Fionalisa Binti Aldrin)。被按立的长牧有吴常健牧师;副牧则有甘云成、艾芬迪(Effindy Pengiran)以及安德森(Anderson Norbert)三人。 推展原住民事工斯次会议除了检讨过去一年的事工,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率领与会的代表们按着主题:“这一代、下一代”(From Generation to…

第四十年关键时刻 pg.36-37

砂拉越中区卫理发源地正面临最严竣银弹轰炸 回应 设教114 年,行政本地化后第40 年,砂拉越卫理公会似乎如以色列人在旷野后要进入迦南美地的时候了。前面等待着是流奶与蜜之地,憧憬着前程似锦的一片美好天地。不过,事实上,虽拥有全马六个年议会的最多会友(10 万5 千多名) 的年会,每年仍有超过二千多名的大小受洗人数加入生命册,砂卫理正面临一场世纪的最严竣的考验;那就是一股难以抵抗的银弹轰炸,全国的最庞大的宗教势力正在焦中火力,每年以超过政府在地方上的基本建设发展的款项,以不同的方法要让基督徒改教,逐步侵蚀砂拉越的中区──拉让江盆地,进行一场属灵的争夺战。   砂拉越的拉让江流域是基督教卫理公会发源地,1901 年先在诗巫北郊新珠山及西郊王士来一带设教。目前,华人年议会的10 个教区,有6 个是沿着拉让江的6 个市镇成立的。若从2015年的统计部数字来看,这6 个教区的主日崇拜出席人数(18,760)佔了全砂主日崇拜人数(33,194)的56%,主日学的人数则佔了68%。同时,在受洗人数方面,中区的大小洗礼友也各佔了全砂的53%;在交给年会之捐款(十六项捐、堂会经常费)则佔了全砂各堂会的64% 强。   砂拉越卫理公会的原住民事工也是从中区开始,1939 年开始在拉让江上游的加帛向原住民──达雅族群的伊班人宣教。伊班人及超过一千间的长屋集中在这一个流域,近年来又因为城市化,很多伊班人就都聚居在拉让江的各个市镇。   苏慈安会长吁请加强华人与伊班人的年议会及联合不同基督教宗派一同推出拉让江流域福音策略,以便应对拉让江流域一带教会所面对的I 化冲击与应对的策略。他称到了2020 年,有关方面拟在砂拉越州I…

各部报告 pg.28-35

各部报告 报告 执行部 重点工作: 提名部●由于卫理福音书局董事黄春艳牧师前往香港深造,因此由萧瑜瑾牧师代替。●历史文献部新加入部员许开远。 崇拜与音乐部 ● 30/04-02/05,与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联合教会举办第八届礼仪研讨会,共169 人参与。● 与卫理神学院联办2015 年合唱节于(11-14/09),184 人参与。●出版5000 本《2015 年大斋节默想手册》。●计划在2016 年成立“桥樑”小组,探讨本部在教会面对“I”化时能做何回应。 总议会使用“揭开面纱”之课程指南(部份): 木桂兰土质管理之回应:  木桂兰土地租给承包商种植油棕,对土地是否有影响?在经产业部与承包商交流后,对方是使用有机肥料为主,加入一些化学肥辅助。承包商要好好保养土地,以确保果树能长期带来效益。执行部议决要求有关公司作实际查验目前土质之实况。 宣教部 ● 今年支持34…

书局创设林开臻居功至伟 pg.28

卫理福音书局六十周年庆 报告 适逢卫理福音书局创设六十年,董事长陈锡监于年会期间主持简单六十周年庆祝仪式,除了送上赠品予与会代表们,也特别赠送一本《牧者的翱翔》给在座的牧者们,同时也赠送《基督教小精兵》之课本予设有男女少年军团的教会。 回忆卫理福音书局创设过程,陈锡监表示当时书局在草创阶段能坚持并坚苦渡过,须归功于已故林开臻牧师。林牧师深知文字事业之重要,早在1947 年就自己开办一间福音书局。到了1955 年,则形成由42 位股东联办的“卫理福音书局”,由林牧师担任经理一职。及至1958 年,年议会产业部拨款六千元,并以三千多元买下部份股份,另外有20 几位股东则给他们的股份送给年会。自此,卫理福音书局就归年会所管治,林牧师继续担任义务经理,直到1964 年退休。林开臻牧师花了18 年精力,致力管理发展卫理福音书局。 陈氏藉此机会感谢书局员工们的付出与努力,并赐送礼物予四位服务超过十年的员工:赖晓佩、张逢桂、谢秀丽、林柳芳。

各教区报告 pg.25-27

各教区报告 报告 古晋● 卫理大厦于7 月25 日举行落成奉献礼,欢迎会友住宿,可联络许伟成(082-239684)。●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目前有40 位学生,但因需求量增加,计划明年在其他区域开设第二间中心。● 古晋卫理真光洗肾中心目前有64 位病友洗肾,现有15 位员工。董事部有计划加强传福音活动或病友及看护人员的属灵生命。 古晋东教区● 教区平均崇拜人数3,816人,成洗与小洗总共为270人;有四处国语聚会地点(晋光堂、晋圣堂、雅沙再也布道和沙玛丽达布道处),崇拜约229 人(比2014 年少了62人)。● 城中城布道处今年开始主日崇拜,于5 月31 日举行启用礼,并在7 月开始儿童主日学。● 客家福音事工之分发爱心礼物活动已见成果,有者已受洗。●…

2 教区长交棒 & 2016 年委任表 pg.21

2 教区长交棒 大会剪影 关彩英牧师于今年6 年教区长任期届满,卸下泗里街教区长一职;泗里街教区长一职则由江锦顺牧师接任。另外,余民普牧师担任加帛教区教区长一职也满6 年,该教区教区长一职将由许向程牧师接任。 2016 年委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