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ptember 13, 2022

2021线上生命塑造营

文 :王振伟 享受在耶稣里的自由 由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主办的“生命塑造营”于2021年8月3日至8月28日透过线上平台(ZOOM)进行。 愿称谢、能力、威严和颂赞归于三位一体的真神。祂深深地爱着我们,且向我们彰显极其深厚的恩典与慈爱。在主信实的保守中,本届生命塑造营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之下,仍然得以透过线上平安且顺利地进行。这个营会的导师们(许丽咏牧师、刘宜汛牧师、蔡秀真牧师、萧瑜瑾牧师)及专题讲师们(黄敬盛牧师、刘世尧牧师、许鲁维弟兄、黄德香牧师、邱和平牧师)都满有爱心、热心、耐心及细心的教导、劝戒、和指引着我们,使我们能在智、体、灵、群四方面得着满满的造就,且真实地与那位荣美的基督相遇。我们这“十二门徒”在这一个月里一起欢笑、一起玩乐、且同心在基督里成长。不止如此,我们也彼此分享、彼此谈心、彼此配搭、彼此服事,并彼此扶持。 透过“在基督里得自由”的课程,我们学习如何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脱离撒旦的捆绑和辖制。我们也在此课程中学习反思自己的生命,以享受在耶稣里的自由。透过“属灵争战”的课程,我们得以更多地认识灵界。我们也学习以主耶稣基督大能的圣名来进行医治、释放、驱逐邪灵、净化空间及转化国家。 在“灵命塑造”的课程中,我们学习以更多元的灵修方式来与主耶稣亲近。我们也学习在静默中聆听圣灵的声音,以更多地认识自己、认识上帝。在“门徒课程”中,我们学习如何用上帝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我们也学习必须以断腕的决心弃绝生命中的破口(如:苦毒、试探、自私),且回转向基督。 对每一位参与者的感激之情,实在无法用三言两语来表达。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当中,都能更多地亲近上主、敬爱上主、做主精兵、高举主名,直到祂得胜降临的日子。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神和主耶稣基督临到大家!

阿达那与圣经无关

《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之三 阿达那与圣经无关 市区有圣保罗天主教堂 阿达那(Adana)是土耳其的第四大都市,源起于希腊神話之中。 現代的Adana, 是Prompey, the Great 于主前63年 所建。当年因战略性的位置,处于罗马东去的軍事路上而显得其重要性。 历年來,自Hittites起该市是各种文明的汇集地。穿过Adana的Seyhan河,提供生计繁榮,上面跨越著古代的Taskopru(石橋)。這橋最初由羅馬皇帝,Hadrian所建,約三百公尺的石橋,至今成为地标。 城里有一座建于1882年的Saat Kulesi(鐘樓),一个古老的Bazaar,一个Ethnographical(民族)博物館。另外有一个考古博物館。在酒店附近有一间号称土耳其第二大清真寺Sabancı Merkez Mosque。 阿达那与圣经无关,但市区有圣保罗天主教堂。 我们被安排住在石桥附近的希尔顿酒店––过去是棉花厂,至今仍保留一个烟筒,酒店也展出棉花成品。住阿达纳为了第二天前往一个半钟头车程的大数,保罗的家乡。 报导:《卫理报》总编辑 黄孟礼

巴拿巴保罗第一次布道港口不再

《土耳其保罗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之二 巴拿巴保罗第一次布道港口不再 两千年罗马提多隧道防洪工程成景点 土耳其安提阿西边约30公里的西流基(Seleucia,現址el-Kalusi,Samandag县),位於地中海的東北角頂端,是巴拿巴保罗开启第一次布道行旅的starting point。但是现己淤塞了的海港廢墟墟, 这一带已成为游客玩乐的沙滩。 當時是安提阿城的港區,在主前十三世紀時,就已經是腓尼基人出口利巴嫩香柏樹的港口之一,301 BC由Seleucus所擴建,是他以其名所建的九個西流基城之一。1932年開始發掘,遺留的古蹟甚多。 西流基 Seleucia為古代軍港,提多將軍曾在此建疏洪水道,今天成为重要旅游景点。这水道全长1,380 公尺 (4,527 呎) 高 7公尺宽 6 公尺。 * 徒13:14 保羅在安提阿受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開始第一次宣道的行。…

基督徒称号由此开始

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一 基督徒称号由此开始 安提阿是初期教会的摇篮地方 一批由砂拉越、新加坡及日本的牧者会友们共31人组成“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于2022年8月28日-9月8日第一站就先到安提阿(Antioch, 现称Atakya)参观“聖彼得石洞教堂”(St. Peter’s Grotto),在导游讲解完后,由林燕牧师负责灵修及默想。 “聖彼得石洞教堂”位於安提阿郊外不远之处,据说當年彼得就是在这里传福音並建立起一個基督教社區。1983年梵蒂岡當局确认这是一個圣迹(Holy place)。今天,这个洞成为基督徒的一個朝圣点。 另有传说巴拿巴奉耶路撒冷教会之命前来牧养安提阿这个因司提反处死后门徒分散各地而多建立的Ekklesia(教会)。巴拿巴专程前往家在大数,又因归信后“隐修”14年的保罗前来助阵,但今天很难确定他们牧养的是否即这间彼得设立的教堂。 两千年后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当年教会的脉动,时至今日,这个基督徒被称号的地方,已经被回教化了,我们可以怎样重整及复兴福音的工作呢? (本报总编黄孟礼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