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诗巫圣诞联合报佳音大游行于12月14日进行,逾8千人应节打扮上街去,沿街向民众报告那上好的消息。
今年联合报佳音大游行是由诗巫联合教会主办,诗巫卫理公会协办,庆祝主题已订为“上帝爱世人(约三章16节)”(God So Loves The World),游行者上半身衣着颜色为粟色/深红色(Maroon)或白色或绿色。
12月14日晚进行的大游行与往年一样,先是众弟兄姐妹集合在诗巫敦端姑布章大广场(旧称诗巫城市广场),并在傍晚6时进行圣诞节联合崇拜。
卫理公会砂伊班年议会呈献的伊班族传统舞蹈做为联合崇拜的开始,然后是福源堂带领的敬拜赞美;接下来,砂伊班年议会会长史提越·戴曼牧师带领开始祷告。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的刘世尧牧师以国语、英语和华语三语分享圣诞信息,“给予”是爱一个人的行为,主耶稣爱世人,赐给人们大祝福,即宽恕、自由和生命的光。世人应思考如何把这三个祝福带回家、职场和学校,带给砂拉越,甚至整个马来西亚。
“上帝爱世人,祂在2000多年前赐下独生爱子,主耶稣奇妙的降生、受难、复活、升天,将来再造新天新地。”
刘牧师说,主宽恕的恩典使世人因信靠耶稣罪获赦免能与真神和好,也与身边的人和好,更与自己和好。主耶稣的灵住在你和我里面,给予世人各样的恩赐和能力,来建立荣神益人的教会与社会。
“我们要让我们的家和国家处处因为基督徒,体会在基督的福音里,有宽恕与和好,又有自由脱离罪恶和魔鬼死亡,光明正大的平安喜乐,有永生的福。”

世界真光——耶稣的降生
崇拜结束前,诗巫众教会代表一起用手中的蜡烛点燃舞台中央的大蜡烛,象征世界真光——耶稣的降生。最后,天主教阿米尔神父代表诗巫联合教会主席李福财副主教带领结束祷告,并宣布游行开始。
游行开始,花车、铜乐队与主内弟兄姐妹沿街以圣诞诗歌、大派糖果与小礼物,还送上圣诞祝福向民众报佳音。
始于1980年代的诗巫圣诞节联合报佳音,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历史最为悠久,也是参与人数最为庞大的圣诞节报佳音活动,每一年都由联合教会中不同教会轮值协办。
此次参加游行的教会除卫理公会之外,还有圣公会、BEM婆罗洲福音教会、天主教、YMCA基督教青年会与多个独立教会。(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