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张碧全(民恩堂主理牧师)

当我们更深入地研读上帝的话时,我们会更被祂的话语所震撼。
2018年的传道师学校讲员是来自美国的邓英善牧师;他有一段的信息特别触动我的心,邓牧师说:“耶稣为什么需要承担这么重的刑罚?一般上一个罪犯面对的刑罚是按照他犯罪的轻重而判定:越重的罪,承受越重的刑罚。”邓牧师说:“因为世人的罪太大了,耶稣作为代罪羔羊为世人背负的刑罚异乎寻常,祂一点折扣都没有。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赎罪,当时人原本要打断祂的腿,让祂早一点死,却发现祂已经死了,可见祂是没有折扣的承担了世人罪的刑罚!”
当我听到邓牧师这一段的信息时触动尤深。我知道一个人若要在灵性上成长,就必须更深入地研读和明白圣经。当时我就期望2019年在民恩堂推动查经小组,期望和弟兄姐妹一起使用邓牧师的查经材料,一起有系统且深入地研读圣经。

打铁要趁热
2019年初,与民恩堂的会友事工委员会策划事工时,我们计划推动这查经小组课程。我也写在牧区议会牧者的报告里,计划在2019年6月的卫理大会之后,在民恩堂开始查经小组。在2019年6月的卫理大会时,我心中默默等待着民恩堂参加卫理大会的弟兄姐妹在听了邓牧师信息后,会主动跟我说希望在民恩堂参加查经小组。
感谢上帝,在卫理大会第二天,就有几位弟兄姐妹跟我说:希望在民恩堂可以参加查经小组。我只想“打铁趁热”,因此民恩堂在2019年7月开始了查经小组第一门课《创世记》。感恩有80位报名。
十二周后我们完成了第一门课《创世记》,80位当中有69位达到课程的要求,就是完成80%的出席率,也完成80%的功课。感谢上帝从头到尾的带领。
参加者当中年级最小的是涂祖耕,就是涂宗盛传道的大儿子,去年的他才8岁,竟然可以完成课程的要求。因为他年纪小,有经历艰难想放弃的时候,但涂传道夫妇极力陪伴孩子走过《创世记》的十二周。这让我们再次肯定父母的角色和鼓励非常重要,还有父母本身一起参与的榜样,成了孩子跟从的动力。
另一个家庭也让我很受感动,就是雷德琳夫妇及4个孩子都参加。虽然几个孩子有不同的时间表,有补习,有教会练唱的时间,加上当中有3个是会考生,最小的才11岁。但让我看到父母的积极及刻意的安排,让全家都可以一起参加。
除了民恩堂,2019年民都鲁教区乐龄学习中心也走过了第一门课《创世记》。原本我们担心若把查经小组课程纳入乐龄学习中心,会不会使学习中心的学生减少。没有想到人数反而增加。有好多位长辈上完课说,这是那一个学期学到最多东西。我们原以为有很多位长辈不会做功课的,竟然都完成了,这也让我们看到:靠上帝,我们可以!
今年除了教区乐龄学习中心及民恩堂会继续推动查经小组;恩光堂、荣恩堂、双恩堂及拉叻布道处也会开始这课程。盼望更多堂会推动查经小组,更多人一起更有系统且深入地研读和明白上帝的话,生命被震撼,经历成长。
我真期待全砂吾会弟兄姐妹起来,一齐有系统且深入地查考圣经;在这危机重重的末后时代,坚稳地跟从主耶稣,同蒙祂最丰盛的赐福。